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揭秘人大附中国际班那些你不知道的事(4)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张露祎老师    2017-09-14 14:03:03

说两句

  •   揭秘六:人大附中如何报考及加试?

      报考流程

      关于报名,前几年人大附ICC是中考后选拔学员。近几年国际班提前加试抢人大战愈演愈烈,17年人大附ICC也一改本色,今年6月也开启提前批加试。中考后的流程是,7月2日上午出分,下午小范围报名,晚上去人大附ICC考试,凌晨2-3点录取学生。7月3日进行大批量面试

      笔试内容

      比对近两年考题,人大附ICC的笔试题目出的比较规整,笔试题型有规律可循,这样很适合初二、初三学生备考冲刺。

      托福难度的议论文写作题型

      托福议论文题型,不论是人大附ICC,还是其他T1梯队国际班考题,这是必考项目。与中高考作文不同,这类题型考察的是观点对比,拿17年笔试题来说,考得就是托福原题,"When people succeed, it is because of hard work. Luck hasnothing to do with success."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quotationabove?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examples to explain your position.

      这类题目的回答,需要学生有辩证性的思维、有观点对比的例证。而普校初中是不涉及这类模块内容的讲解,这就需要学生额外的学习,甚至到课外进行补习。

      高考难度的语法单选题

      这是人大附ICC学校考题特色,18道高考英语语法题目。会考查,时态、被动,定从,分词做状语、非谓语、名词性从句等。这类语法点,初中会涉及到一些,只要把高考额外讲解的知识点学一下,刷几个题目就可以应付单选考题。但我认为,比起拿单选分数,更重要的是掌握语法的长难句结构划分。相比,这也是人大附ICC考察语法的初衷吧。

      介于高考和托福难度的阅读

      阅读会占笔试分值大部分,也是大家绝对要攻克的模块,各类有笔试的国际班加试都是如此。阅读主要需要搞定词汇,长难句和技巧。初三后,效率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家长都想中考和国际班加试一并解决,这是可行的。我会在讲座中详细解读。

      人大附ICC整体总结

      人大附ICC,该校海外知名度较高,在国外成绩认可度也高,尤其在GPA方面。该校民主开放,对于校外机构补标化成绩持支持的态度,普高在高二和高三会开出出国班,给普高同学更多学习选择的机会。该校也会给学生自由支配的空间,周中下午4点放学,周末两天时间归学生自由管控。该校也会为学生提供大量的课外活动资源,在ICC的学生,从不担心自己的课外活动没得做。

      人大附ICC的教育理念是自主、自信和出色的适应能力。我们可以理解为,人大附ICC并不想通过极高的中考分数去砍掉那些自主适应能力强的人。三年前也听家长说过,一个当年中考只有530多分的的学生经过人大附ICC三年的学习,考进世界TOP 20的学校。人大附ICC想寻找的是,善于利用该校活动资源,合理借助该校的平台去自我规划。

      俗话说: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如果让我给人大附打标签的话,我会说三个词,自主性,资源广,有个性。大家仔细想想,这样的培养模式,不就是我让拼命让孩子出国追寻的国际教育理念嘛?!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