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揭秘人大附中国际班那些你不知道的事(2)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张露祎老师    2017-09-14 14:03:03

说两句

  •   揭秘二:人大附ICC学生去向

      

      2015年,美国TOP30,33人次,美国TOP 50,255人次;

      2016年,美国TOP30,57人次;

      2017年,美国TOP30,44人次;

      (15年数据来自于人大附官网,16,17年来自于非官方渠道)

      人大附ICC一届250-300人,去前TOP50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前30竞争非常激烈,即使在人大附这种名校,也是要靠自我的奋斗和实打实的综合实力,才有希望。藤校就更不用说了,每年在中国也就录取几十人,有的是个位数。

      所以,寄希望上国际班从而上藤校的家庭,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和清晰的认知——选择出国,不要抱着非藤校不去的念头,你的眼里不要只有”哈普耶斯“,更重要的是教育的理念和学校的契合度。真要说申请的时候,建议是上中下三档(欲冲击,正适合,保底),美国前50已经很不错了。

      加州的好学校,还是生源的聚集地,尤其是加州大学的各个分校。加州华人也多,将来就业机会也多,不失为有留学意向的家长的考虑。

      揭秘三:人大附ICC课程

      三个项目:A-Level、AP、IB

      人大附ICC有三门课程,分别是A-Level、AP、IB,课程难度依次增大,中考分数比较好的或者英语水平比较好的学生会选择IB,相对弱一点的学生会选择A-Level。人大附ICC课程体系完善。与之相比,也只有十一学校国际部开设IB项目了。

      三个项目分别于04年、10年、12年成立。尽管AL是最早成立的项目,优质生源反而会选择IB项目。迈过人大附ICC加试门槛的学生,三个项目按自身意愿选择。大概情况是,AP名额首先被占满,IB名额其次报满,最后是AL项目。AL一般招生160人,大多数综合成绩略低一些或者中考后进入的生源,由于前两个项目名额占满,因此选择AL项目。

      对于A-level课程,有不少家长是存在误解的。原因是从历史上来讲,AL课程是对应英系的,比如去英国,澳大利亚等。所以很多人认为,去了A-level就不适合去北美。这是不对的。每年AL的毕业生有70%左右选择了美国。所以美国也是认可的,虽然AP更对口,但实际上,大学录取也不只是看课程那么简单。就像之前说到的,课程只是学术能力的一个参照,你的活动,你的GPA,你的文书,包括你丰富的经历,最终落实到你的“人”才是美国大学招生官综合考虑的。

      值得一提的是,AL和IB的课程内容在高一是一样的,前文提到IB比AL难,若IB有成绩掉队的学生,后期可以转入AL项目,反之亦然。等到了高二年级两个项目各学各的。至于AP项目,从高一直接选择AP的课程到结束会一直学习,不做变动。

      师资力量:中教、外教

      人大附ICC,中教有20多位硕士博士任教,从学生家长的反馈来看,教学水平相当出色,口碑也不错。我主要讲一下,三门项目外教,外教大约40多位。

      IB项目外教,有英音有美音。授课水平强,学生上课体验好。

      AL项目外教,肯尼亚、尼泊尔、孟加拉口音居多。外教讲英文数理化课程时,学生常有上课听不懂的状况。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入学时,老师提前会给学生发理、化、生、计算机等科目单词表。有的学生,初三暑期也会课外提前学习一些英文数理化,避免不适应的情况。

      AP项目外教,印度口音居多。高一年级不能选课,只能上印度外教课,高二可以自由选课。入学时,会有不适应外教口音的情况,也有学生选择自学。不可否认的是,外国的教材编写得逻辑清晰,若学生掌握专业的词汇,有一定的语法知识。起初不适应时,可以用自学来过度。

      我给的建议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ICC课程,就要扛着读下去,当你迈过这座山,也许你会看到你想象不到的风景。人大附ICC的学生也给我说,暑期去读UCLA夏校,外国人各种口音都有。与他一同去的两个中国学生上课感觉很吃力,她却完全能听懂,感觉发音也挺顺耳。她说,她由入学时对外教有抱怨,变成现在的感激。因为她知道,未来,她会见到更多形形色色的人,而这世界不仅只有发英美音的两种人。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