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丰台区 > 北京十二中 > 正文

2013年第十二中学“中美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简章

来源:北京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3-04-12 13:24:12

说两句

  •   北京中考网:北京市第十二中学2013年招生简章已经出台,关于丰台十二中的学校介绍、项目、学制、课程设置及文凭认证等等都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具体情况如下:

      一、学校简介

      创建于1934年的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在“求真、崇善、唯美”的教育理念指导下,致力于把学校办成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的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示范校”,多年以来为社会培养出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创造了响亮的十二中品牌。学校是丰台区唯一的一所市级重点中学,北京市首批十四所高中示范校之一,2011、2012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学校。

      党和国家领导人温家宝、贾庆林等先后视察学校,陶西平、罗洁等先后担任校长。现任校长李有毅是数学特级教师、北京市人大常委、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校高中部占地140亩,拥有近4000名学生、400余名教师,是一所一校四址、条件一流的较大规模学校。

      学校办学条件一流,师资力量雄厚,名师荟萃,现有3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4名特级教师,21名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78名区级骨干教师,一线教师50%以上拥有高级职称。2008和2012年参加北京市初高中教师基本功大赛分别荣获北京市团体总分第一名。学校每年有三分之一以上学生高考达到600分以上。继2010年高考成功实现高分成绩、600分以上人数、考取清华、北大人数以及本科重点上线率的“四个突破”之后,2011年高考,北京十二中文科、理科重点率继续攀升,理科重点率高达95%;文科重点率高达97%,且600分以上学生占考生总数的37%。2011年中考,在北京市623所参加中考的学校中,北京十二中本部初中以546.5分的均分成绩名列全市第一。

      为了培养更多“会通中西、学贯文理”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加速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创办国际学校,引进先进国际课程,先后与美国洛杉矶哈佛西湖中学等世界一流中学签约为友好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北京十二中现已成为“世界名中学联盟学校”的国内十三所学校之一。被北京市教委正式批准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也是北京是首批具有聘请外教资质和招收外国留学生资质的学校之一。

      二、项目简介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中美高中实验课程是由北京市教委正式批准,于教育部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文号京教函[2011]246号),是美国大学考试委员会AP课程注册项目(注册代码694385)。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与美国哈佛西湖中学合作举办中美课程高中实验课程,两校联合开设“中美高中国际课程班”。该项目的设立是北京十二中国际化发展的重大举措,对高中新课程实施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了一条新路。该课程班将美国成熟的教学体系引入北京市,使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和接受国际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

      课程班学制为三年,课程分为美国哈佛西湖中学高中课程(以AP课程为主)和北京高中会考课程,同时融入了其他国际特色课程,如SDP剑桥大学国际技能拓展课程、SAT、托福备考课程等。

      学生通过的三年的努力学习,在我校升学顾问的指导和帮助下,将申请以美国为主,母语为英语的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一流大学。

      三、合作方简介

      1.美国哈佛西湖中学(Harvard-West lake School)

      美国哈佛西湖中学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好莱坞市,拥有学生1597名,师生比为1:8,采用小班教学,班级平均人数13人。该校有着规范化、高质量的课程管理体系和师资条件,开办了19门AP课程,给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选择,该校良好的教育质量使得这所学校被认为是美国西部甚至于整个美国最好的学校之一。该校同时为全球G20名中学联盟以及世界名中学联盟(WLSA)的发起单位之一。现任校长兼校董事会主席托马斯·赫德纳特先生曾担任两届美国校长协会主席和世界名中学联盟副主席。近两年来,哈佛西湖中学与北京十二中两校举行了多次教师和学生层面的互访和交流,2012年,哈佛西湖中学派出多名教师参与我校国际课程的研讨和管理。

      2.世界名中学联盟(WLSA)

      世界名中学联盟是由英国伊顿公学、美国哈佛-西湖中学、北京四中等学校共同发起,成为世界优秀中学和大学互相交流的国际平台。作为非营利性的教育组织,“世界名中学联盟”的宗旨在于促进和协调中西方名中学之间在精英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促进世界名中学之间、世界名中学与名高校联盟等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探索21世纪领航中学的教育发展方向。世界名中学联盟将与美国前50名大学合作,为该课程班学生提供大学申请材料认证服务认证项目,包括出具统一格式的大学申请推荐信、成绩单认证等,让学生在申请时脱颖而出。另外WLSA会利用其丰富的海外资源每年遴选部分学员参加与海外知名中学的交换生项目。2011年夏天,世界名中学联盟会员校在美国纽约举行签约仪式,李有毅校长出席了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主题发言。我校与世界各名校建立了紧密友好的联系。

        编辑推荐

      2013第二十中学高中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2013年第二十中学高中体育特长生招生简介

      2013年第十二中学“中美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简章

      北京十二中学校简介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