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二模 > 英语二模 > 正文

2015北京西城区中考二模英语试题答案(4)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5-06-04 23:41:59

说两句

  •   定位文章第一段的最后一句话 "More importantly, it encourages kids to share their ideas with the world." 选项B中的"to spread kids' ideas all over the world" 属于同义词替换,所以B选项正确。

      49、D。解析:此题属于细节题。通过"...a volunteer..."定位第三段的最后一句"I thought the event was surprising. I couldn't believe that kids of my age made the event happen." 可知答案为D。

      50、B。解析:此题属于细节题。通过题目定位第四段中间部分"Reporters take pictures from the event and post them on line, and send news about what is happening at event, interview some of the speakers, and write articles about the event."对照四个选项可知,B选项和文中"interview some of the speakers"属于同义词替换,故B选项正确。

      51、C。此题属于主旨大意题。根据文章第一段和最后一段可以分析出,文章主要在介绍TEDx Youth是全世界的孩子们分享自我观点的平台,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达到分享观点的目的。由此可知C选项正确。容易造成迷惑的是D选项,文中最后一段的确提及TEDx Youth可以改变观点、生活和世界,但是这并不是全文的主要内容,故排除。

      D篇

      解析:本篇属于论说文,由Kamal Meattle运用植物来清洁室内空气,以及围绕can plants really clean the air展开的论说,主要介绍了植物在清洁空气方面的作用。

      52. C

      解析:此题属于细节题,通过"after the doctors advised him to leave India"定位在第四段最后一句"He decided to stay, trying instead to solve  a society-wide problem that's become increasingly serious ",结合首段"Kamal Meattle…grows…to help clean its indoor air"可知society-wide problem是the indoor air pollution problem,所以答案选C项。

      所以答案应该选D.

      53. A

      解析:本题属于推理判断题,根据题干the BioHome定位到第七段,由"It later tested the value of the plants to both clean air and recycle waste in building known as the BioHome"可知the BioHome是测试植物对于空气清洁和废物循环的价值的一个地方,不是关于the size of indoor forest的实验、也不是一个项目,所以B、C、D项不正确,选A项。

      54. D

      解析:此题是推理判断题。结合文章第二段"Kamal Meattle has a special way of cleaning the aircreative and reponsibl"第四段"…he really had no choice but to try something new…He decided to stay, trying instead to solve a society-wide problem that's become increasingly serious"可知,Meattle富有创新思维和高度责任感,所以应选择D项。

      55. A

      解析:此题属于主旨大意题。通读全文,Kamal Meattle的special way of cleaning the air,以及围绕can plants really clean the air?展开的论说,我们得知是在介绍植物在清洁室内空气方面的作用,B、D项只是截取文章部分信息、过于片面,C项air polution problem只是细节信息、不是全文说明的对象,所以正确选项应该选A.

      五选五

      56. [B]上文父亲提醒作者今天有Clarinet class,所以此处应选择B,作者想起来今天是有课。

      57.[D]上文说I would like to miss class.可知作者是讨厌Clarinet class的,所以此处的"Coming"是作者大喊出来的,表现出不愿意去上竖笛课选择D

      58.[E]由"Car traffic"推断出作者此时是在向车窗外看,所以选择E[来源:学科网]

      59.[C]由下文的"What's important is that I was going to miss class.Great!"可知车等着重新启动对作者来说并不重要,所以此处应选择C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