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一模 > 物理一模 > 正文

2014年西城区初三物理一模试卷分析

来源:智康1对1    作者:张鹏飞    2014-04-29 13:19:13

说两句

  •   一、总体分析:

      今年西城区物理一模在题型上严格参照了2013年中考最新的题型设置,单选为14道,多选为4道,填空题为6道,实验题为13道,综合大题为2道。这与2013年西城一模在题型设计上也基本相同的。

      从难度上来看,本次模拟和去年西城一模相比难度是有所下降的,尤其体现在单选压轴题、填空压轴题、电学大题压轴题、力学大题压轴题上。而为了顺应考纲变化,考察了新增加的内容:"可再生能源"、"正负电荷"以及一些创新实验。

      二、分题型简要分析:

      单选:单选题目中1 -11题为基础题,都比较常规,大部分题目都是以往模拟考试的原题,所以考生应该会比较熟悉。期中第10题为创新题目,但不难,涉及了流体压强,以往考试很难见到, 考察考生对所学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12题为动态电路、13题为电学取值范围题,难度适当,各学校反复练习。14题是力学压轴题,与去年"浮力压强"压轴题相比,简单了不少。

      多选:多选题变化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容易出错。16题考察了今年新增加的内容--"可再生能源",17题看似容易,但考虑不周全很容易错选。18题是浮力压强题,与去年西城一模相比简答了不少。

      填空题:填空题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第20题为了顺应考纲变化,考察了新增加的内容:"正负电荷",24题电学压轴和去年西城一模电学压轴题难度相当。其他小题均为基础题,考生不该丢分。

      实验题: 实验题和大家的预期会有所不同,因为"六部探究实验"仍然出现了。而25-30,题为基础实验题,难度不高,考生应该把握住这部分分数,31题略有难度,考察考生的灵活性,32题第二问大家不常见,但认真分析后还是可以选对的,34题为测电阻题目,属于课内老师会多次强调的一类题目,虽然练得较多,但还有一部分学生在此题失分,大家应该将这部分知识整理出来,将模型带进考场。

      综合计算:最后综合计算38题依然是电学比例计算,难度不高,与以往试题大致相同,考生应该会比较熟悉。整篇试卷难度最高的是39题计算压轴题,加之整篇试卷计算量较大,一些考生做到这里时间就会比较紧了。但和2013年中考原题相比还是简单了不少。

      三、总结:

      此次西城物理一模试卷最大的特点是顺应了考纲变化,考纲新增加的内容均有所体现,并且难度上也下降了不少,我们以前所谓的"压轴难题"的身影已经不见了,而是替换成了中档偏上的题目。但"陷阱题"增加了,要求考生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识别"陷阱"的能力。因此,建议考生备考时要夯实基础,而不是浅尝辄止。另外,关注物理在实际上生活和工作中的应用。

      编辑推荐:

      2014年西城区初三物理一模试卷分析

      2014北京密云县中考一模物理试题

      2014北京房山区中考一模物理试题

      2014北京房山区中考一模物理试题答案解析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