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学而思名师团队为新初三家长解惑“30”问汇总(3)

来源:北京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3-09-06 11:20:16

说两句



  •   家长问10:请问老师,各科至中考前应如何安排复习(主要是家长如何帮助督促孩子)?

      白超老师答:家长,您好,这边老师们正在做这样一个规划,建议可以先参照如下链接:http://bj.zhongkao.com/e/20130904/5226fc0a26df4.shtml

      家长问11:新初三开始学习化学,请问初三结束的时候化学的难易度大概是什么?以基础题为主么?

      费新斌老师答:中等难度。

      家长问12:请问老师期中考试大概在什么时间?

      数学、物理、化学三科所涉及到的知识点都是什么?您们有经验,介绍介绍,先谢谢了

      费新斌老师答:期中考试仅海淀全区统考,其他区一般都是几校联考,或本校自行组织期中考。化学考察内容一般为人教版前4讲,包括序言。

      白超老师答:2013年秋季期中考试试卷为11月9日那周,当然个别学校自主考试时间会有先后

      王浩宇老师答:家长您好:对于物理科目而言,海淀区的期中考试考到欧姆定律之前的内容,西城区会考到欧姆定律,其他城区各校进度不是很一致,会根据学校进度而定,但大致都是考到欧姆定律前后。

      家长问13:数学物理的基础部分能保证做对,但遇到难题就做不出,是否要放弃最后一道题呢?

      王浩宇老师答:家长您好:现在初三刚刚开始,离中考还有很长时间,谈论是否应该放弃最后一题还为时过早,现在如果去努力练习综合题,掌握解题思想,中考做出这样的题还是有很大希望的,对物理学科来讲,电学综合和力学综合都有固定的解题思路,通过初三不断努力学习,是完全可以掌握的。

      家长问14:想有各科的公式汇总及重点总结,便于孩子做题时遗忘部分查找

      白超老师答:家长,您好!各科的公式及重点我们将会在班级里随堂发放,重点融入进教材内

      赵云辉老师答:公式汇总和重难点的东西,建议家长还是告知孩子让孩子自己总结,这样印象会更深。

      家长问15:刚开始学化学,怎样让孩子入门并喜欢上化学,怎样掌握做题技巧,谢谢。

      费新斌老师答:喜欢一个学科,要先让孩子喜欢这科的老师。您可以与孩子的化学老师做个交流,然老师多鼓励孩子,兴趣自然就有了。化学做题的技巧,并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明白的。建议孩子在初学阶段,以记忆为主,多动笔记笔记,多思考提问。到了分子原子离子之后,记忆和理解并重。

      家长问16:面临中考,还有许多新课要学,请问各位理科老师,时间应该如何分配,各科都什么时间进入总复习就来得及?

      赵云辉老师答:时间分配因学生自身情况而定,各科都应该尽早进入总复习,最好是期末考试之后。

      费新斌老师答:数学、物理在初三上能节课,因此建议从寒假,即2月开始进行第一轮复习。

      化学一般学校3月底结课,最快的3月初,最慢的4月初。建议孩子提前学完化学,提前进入中考复习。寒假学完酸碱盐,下学期从3月即开始复习。

      王浩宇老师答:对于物理学科而言,因为初三上学期已经学完了所有初中内容,所以建议寒假开始进入中考复习,目标是进行基础知识梳理,夯实基础。

      家长问17:谢谢老师。我家孩子没上过课外班,理科成绩较文科差些。初三了跟孩子商量想给他请家教辅导提高效率,可是孩子坚决反对,请问这事儿能听孩子的么?都说中考是满分选拔,这个时候了由着孩子自己学到底行不行啊,请老师给个建议。

      赵云辉老师答:因孩子而定,请老师帮忙提高效率是好的,如果孩子非常厌烦,那还是算了,我觉得这个时候请家教过早,可能小班教学更能使孩子的成绩有所提高,学生之间课间还可以互相讨论,增进学习兴趣。

      费新斌老师答:没有中考是满分选拔一说,中考状员都很难做到满分。至于家教,您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考虑一下,如果孩子都排斥家教,如果您强迫他来上课,首先效果甚微,再者可能导致孩子反抗厌学。另外,过早的进行家教,容易导致孩子产生依赖,不去思考、不去动笔。建议您跟孩子商量,选择您和孩子都能接受的方式,两边妥协,比如先让孩子学某一科,到一定阶段,孩子看到了效果,再补上其他科目。

      家长问18:能否提供数学计算综合能专项的练习册

      白超老师答:家长,您好,孩子目前是初三年级吗?若是初三年级那么单纯训练练习题目作用不大

      家长问19:老师一般初二期末签约的多吗?

      白超老师答:一般都是丰台十二中,朝阳八十中,交大附中等。

      家长问20:我想问问物理王浩宇老师:孩子物理计算和单选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多选和物理实验题丢分较多,平常该怎么去练习呢?谢谢

      王浩宇老师答:家长您好:针对于孩子的这种情况,我们可以进行下分析:单选都正确说明孩子基础知识掌握的比较扎实,计算没问题说明孩子在数学物理相结合和公式运用这一块掌握的也比较扎实,多选题出错是因为孩子对于概念辨析题掌握的不是特别好,这需要对于概念进行深入的理解,平时多做些概念辨析题,了解出题人经常在哪里设置陷阱,只有对概念理解清楚,知道出题人出题的思路,这一类题即可掌握。实验题出错是因为孩子还没有掌握实验题的答题技巧,实验题型有基础型实验,归纳结论类实验和证伪实验,设计型实验几种,每种实验题都有固有的答题套路,所以这一块孩子可以问问老师答题技巧,然后把这一类题总结一起,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效果会很明显。

      家长问21:老师好。孩子是新初二,请老师讲讲初二签约的趋势。

      白超老师答:家长,您好!目前签约趋势应该说是越来越早,有一部分学校直升的将会在初二年级期末后签约,所以建议孩子初二年级这一年务必学习好初二年级知识点,考好初二年级各类大型考试,进入初三后将会更加激烈

      家长问22:不知道孩子把所有内容都学完是不是能吃的消啊!那等于初三上的期末会考察数学的所有知识点了?

      赵云辉老师答:以初三为主,因为毕竟是初三的期末考试。

      王寅老师答:家长您好,初三上期末数学考试的侧重点依然是初三本年级的知识,但是试题的考法更加综合,里面必然会涉及到整个初中、尤其是初二所学的代数(比如说一元二次方程、一次或反比例函数等)和几何(比如四边形、几何变换等)知识,所以建议孩子在初三的学习中一定要养成“温故而知新”的学习习惯。

    北京中考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进入论坛,线上交流

        编辑推荐:

        为2014中考梦:学而思名师讲新初三各科全年规划

        北京中考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区该怎么办

        采访名师得:初三化学12个月的目标及完美规划

        家长谈写好作文战略篇:素材的整理和运用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