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北京中考:带手机进考场全科成绩记零分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贾晓燕    2012-06-18 12:52:30

说两句

  •   本周日至下周二,全市8.8万名考生将走进3004个考场参加中考。今年中考考试纪律更加严格,如果参加中考时,考生把手机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将被认定为考试作弊,中考全科成绩记为零分。

      今明全市联调考场电子眼

      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的统计显示:今年中考,全市考生达8.8万,有升学资格的考生约7.7万人。全市有186个考点校,共3004个考场。

      今年中考,远程电子巡查监控系统将覆盖所有考场。此前,各区县和考点已完成远程电子巡查系统调试的自检工作。今明两天全市系统联调,确保考试期间监控系统运行正常。考试期间,考场电子眼将把考场内的情况实时传输到监控中心,考试全过程将进行录像并予以存储。

      据悉,今年中考继续实施全科网上评卷,预计7月4日起,考生可通过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各区县考试部门的网站查询文化课成绩、体育考试成绩、加减分以及总成绩。

      考场纪律今年最严

      今年,中考考务规定比过去更为严格,除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考试必须用具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往年中考,考生若带手机进考场,考务人员会先辨别手机里的内容与考试是否有关,如果无关取消考生单科成绩,如果有关则取消5科成绩。今年,只要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就将被认定为考试作弊,中考5科成绩全部记为零分。

      往年中考,确有考生将手机装在衣兜里误带入考场的情况。为防止这种情况发生,考试部门建议考生最好将手机放在家里,不要带到考点。如果考生希望考后与家人、朋友联系,在进入考场前,一定要将手机交给领队老师或监考老师保管。考生在考场内可用手表掌握答题时间,监考老师也会及时提醒考生掌握好答题速度。

      英语考试须提前到场

      由于英语科目开考前要进行听力试音,开考前5分钟,考生就要进入考场,否则不能参加听力考试。今年中考,英语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26日8时30分至10时30分,其中英语听力考试时间为8时30分至8时50分。

      有考点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英语听力考试顺利进行,避免外界干扰,听力考试的20分钟内,考点校内教室、走廊的窗户都要关闭,监考老师也不能在楼道内随意走动。听力考试期间,教学楼里每层都会有老师监控,并有英语老师监听题目播放情况,出现突发情况随时汇报。

      中招办建议家长别陪考

      今年中考首日恰逢端午小长假,可能会有不少休假在家的考生父母送考、陪考。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如果考点外聚集太多家长,不但影响考点周边的秩序,也不利于考生安静应考。希望考生家长能理解配合,尽量不要陪考,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此外,中考后两天将遭遇工作日早高峰,中招办提醒考生考前先到考点踩点,熟悉路线,提前做好出行安排,以免因交通拥堵迟到等原因耽误考试。

      大家讨论下:中考能自己带矿泉水进考场吗?

    相关阅读:

    2012年北京中考各科考试时间安排

    营养专家推荐:中考前七天食谱

    2012中考生及家长临考前必读手册

    2012中考生如何打赢考场心理战

    2012年中考考生物品备忘清单表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