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体育资讯 > 正文

2019年北京海淀区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网络来源    2019-02-27 15:17:00

说两句

  •   根据海淀区2018-2019学年下学期校历安排,海淀区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也基本确定。初三的考生们,距离中考体育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了,趁着春暖花开的季节,好好练起来吧。

      一、海淀2019中考体育时间

      5月6-12日初三体育中考,5月17日缓考

      二、中考体育满分40分

      北京中考体育满分40分,其中过程性考核10分,现场考试30分。这40分是计入中考成绩,在中考“一分一操场”的竞争压力下,体育分数无比重要。部分2018届考生由于体育失分,与重点高中失之交臂,实在遗憾,这也是2019考生需要避免的。

      中考体育分数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得满分,只要你坚持练习,掌握练习方法,中考满分不在话下。假如你在体育项目上丢一分,要想在文化课分数中找补回来又是非常困难的。

      你们2018届的学长学姐在中考体育方面对你们有话说,现在话筒递给他们吧。

      对中考体育体育重在坚持(划重点),绝对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是注意一定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制定计划,不清楚就请教体育老师,科学锻炼,千万千万不要受伤。按照合理的锻炼量,从现在开始,强制要求自己不偷懒,利用好体育课,体育锻炼,课后的时间,体育考试对绝大部分人来说没有问题。来自一个初二免体一年体育全班倒数,初三奋起直追坚持锻炼拿到满分的学姐的经验。

      体育就一个事多跑!多练!最好是每天能够跑死的那种状态,做到在操场上练习跑步的间隙学会儿习你会发现你的体育突飞猛进,不过不要抱着跑一周甚至是一个月就有长进,一定要不怕累,跟着老师好好跑不要偷懒。

      我初三开始800米三分50练了三个月才提了几秒钟,我都快崩溃了,不过当时也习惯了,想我肯定不能放弃,然后当时某体校的朋友早过满分线了,被他这么一激,我开始不仅限于慢跑,开始在操场上狂奔,(其实这也是一个练体育跑步的方法,800米中既有快跑冲刺又有慢跑,所以都要练到,不要怕快跑难受就不练)。

      就仅仅一周后,我就从三分40跑到了三分25,当时那个激动啊,跑完好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是老师记错时间了,直到第二次测验后我还是这个时间,那时离中考只有一周了,站在体育考场上觉得自己跟个英雄一样,而且一点都不紧张。最后中考非常喜大普奔地满分了,跑了三分19。

      其他两项我开始基础就不是很差,没啥太多经验,不过反正都是一个字练。跑步和仰卧起坐不会放水,尤其是仰卧起坐要做到规则上那么标准,至少一定保证做的时候头要碰垫子,起来碰膝盖(不是大腿)!

      中考体育,只要跟着老师练是没有问题的,碰上一个好老师尤其重要,要努力,坚持下去就会很棒,我体重170+,中途也想过放弃,但自己想想都坚持那么久不能放弃,最后中考考了满分,学弟学妹们加油

      体育现在就要练起来了,为初三打好基础我就是这个时候开始练的然后中考的时候满分辣(我女生),暑假每天在400米操场的足球场边上跑个五六圈,最后一圈都要冲刺。我练的是排球,每天30个一组不能断练习五组,这样很有效果滴800米的确很累,但是测试的就是你内心是不是足够坚定!初三期间周末会到北体去练跑步,200、250、300一组,全都是冲的跑完真的累到死⊙﹏⊙但是提高很快昂!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相信自己吖!预祝2019届考生取得好成绩!以上!

      听听,学长学姐们真是苦口婆心了,大家快来练起来吧。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大家看看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以及评分标准,大家可以做参考。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北京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