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北京中考非京籍考生北京升学的三种情况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田小思    2019-01-07 17:08:56

说两句

  •   每年北京中考报名人数中,非京籍都有一万多人。虽然近年来非京籍考生人数有下降趋势,但这一万多考生的在京升学的情况依然备受关注。有些非京籍考生可以在北京升高中,有些非京籍考生不能在北京升高中。今天我们就来谈谈非京籍考生,你要不要在北京继续升学。

      非京籍的三种情况

      01非京籍九类人

      非京籍九类人子女可以在北京升普通高中,但不能在北京参考高考。那么非京籍九类人考生们你们要不要在北京继续升学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认为,是否要在北京继续上高中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①高中阶段能否取得北京户口,如果确认自己在高中阶段可以取得北京户口的话,那么肯定是要在北京上高中的;

      ②是否考虑出国,如果家里有意向并有经济实力让考生留学,可以试试各高中校的国际班或国际校;

      ③能否考进各区优质高中。北京优质高中的教学水平是有目共睹的,其教学质量教学资源教学形式甚至比一些大学还要好,在优质高中学习获益无穷。

      ④成绩不好也不打算出国,建议回原籍上高中或者在北京周边其它省市上学,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周边省市的时候要考虑其是否跟原籍高考一样,是全国卷1还是全国卷2还是其它。

      ⑤成绩不好但想在北京继续升学的,可以考虑随迁子女。需要注意的是,想要走随迁子女中考报名时就不能以九类人子女身份升学。

      02非京籍随迁子女

      根据相关政策,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报名并报考中职校。想要在京参加中职学校考试和录取的“随迁子女”考生要在报名同时提出申请并按要求提交有关材料。

      报名条件:进城务工人员持有在有效期内的①北京市居住证、居住登记卡或工作居住证;②进城务工人员在京有合法稳定的住所;③进城务工人员在京有合法稳定职业已满3年;④进城务工人员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或养老保险)已满3年(不含补缴)以及⑤随迁子女具有本市学籍且已在京连续就读初中3年学习年限。

      申请材料:①父母居住证、居住登记卡或工作居住证;②父母与子女在同一户口簿的,提交户口簿;③父母与子女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须提供孩子出生证明、独生子女证或北京市公证机关出具的亲子关系证明;④父母身份证。

      03其它非京籍考生

      既不是九类人也不是随迁子女的考生,将不能继续在北京升学,但可以在北京参加中考,拿着中考成绩回原籍找高中上,前提是原籍高中承认北京的中考成绩。

      不论是哪类考生,只要没有北京户籍就不能在北京参加高考,所以,非京籍考生你要不要在北京升高中呢?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