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学校介绍 > 正文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常见问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田小会    2018-10-15 13:58:37

说两句

  •   1、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成立于2015年,是直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管理的公立高中,实施 “1+3”普通高中实验项目,探索不通过中考选拔学生的培养模式,给初二的学生增加了一次选择的机会。进入“1+3”项目的学生连续完成初三至高三的学习任务。

      2、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的管理团队是如何设立的?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的高水平管理团队由清华附中统一派出。

      校长:王殿军,中共党员,清华附中校长。

      书记:方妍,中共党员,清华附中党委书记。

      执行校长:朱建宏,中共党员,曾担任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主管行政工作。

      副校长:张姝敏,清华附中英语高级教师,北京市“紫禁杯”特等奖获得者。

      副校长:程惠云,清华附中英语特级教师,曾担任清华附中英语教研组长。

      3、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的师资力量是如何配备的?

      教师队伍由清华附中统一安排,与清华附中共同教研、集体备课。主要学科的教师由清华附中分派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担任,新教师按清华附中统一的标准招聘,和清华附中本部教师享受同等待遇。来源于各大综合名校的优秀毕业生科研水平高、课程理念新,且近80%的教师长期住校,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工作中。是一支老中青结合、教学能力强、具备奉献精神的优秀教师队伍。

      目前拥有教职工130余人,任课教师80%以上为硕士,包括8名博士;60%以上为师范类大学毕业。

      4、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秉承清华附中"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思想和办学传统,致力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使学生具备一定的艺术修养,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奠定基础。

      5、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的办学条件如何?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占地2.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学校拥有普通教室46间、专业教室33间、能容纳1000人的宿舍,配备300余套大型高端实验设备,每间教室均安装电子班牌,适应新课改走班制需求;教室内还安装有空气净化系统、无尘黑板以及智慧灯光系统;操场采用国际田联认证的德国进口无污染材料铺建,硬件条件北京市领先。

      6、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实施美术素质教育,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合作,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课程并提供师资,开设“手动、眼动、心动”相结合的艺术特色课程,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使学生不仅获得知识与技能,更提升对世界的认识与理解。

      7、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1+3”的办学优势是什么?

      (1)清华附中直接管理。

      (2)优秀的管理层由清华附中派出,均具备丰富的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经验,熟悉清华附中管理机制。

      (3)依托清华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沿用其完善的课程体系。

      (4)师资由清华附中统一配备,与清华附中集体教研。

      (5)清华附中各学科特级、高级教师每周定期到校对青年教师进行“听+评”的一对一指导,保障教学质量。

      (6)实施美术特色培养模式,引进大学专业教育资源,使学生在校即可享受系统化的体育指导。

      (7)清华附中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向北京城六区招生。

      (8)引进PAD教学。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时代,学校率先使用PAD授课,增加课堂互动,提高授课效率,提升学生思维敏感度。

      (9)成绩优异的学生有机会到清华附中本部学习。

      (10)在篮球、足球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可参加清华附中本部的专业训练。

      8、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的课程是如何设置的?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按照清华附中“多元、特色、系统”的课程体系思路设置课程,以基础教育为根本,利用初三备考这部分时间大力开展美术特色课程、综合实践课程、生涯规划课程等,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国家培养全方位人才奠定基础。

      走班分层教学:学校针对学生的个性特征、心理倾向、不同的知识水平和能力水平,有区别的制定教学目标,促使每个学生在适合自己的环境中获得最佳发展。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