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8 > 正文

2018中考优秀作文欣赏:那句话,说的有点暖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8-22 09:45:50

说两句

  •   那句话,说的有点暖心

      生活中的话语很多,但有些话语却让我们难以忘怀。打开记忆的匣门,想起那句话,我就感动不已。至今回想起来仍是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我十岁那年,天空中骄阳似火,赤日炎炎,天气非常地闷热,人们的衣服都要被太阳晒焦了。我的好朋友约我去滑旱冰,我不好拒绝她,只好答应她。

      我们来到溜冰场,我们俩个要比赛,看看谁滑得快,我艰难地战胜了她。这时的我们挥汗如雨,口干舌燥。我们看见一位大姐姐在买冰棍。我们都喜出望外——毕竟溜冰场附近没有商店,当我摸一摸口袋后,便灰心丧气——我竟然忘带钱了。

      过了一会儿,我在垃圾桶下无意间发现一张一元钱,我商洽地捡起来一看,原来这一元是半截的。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去奔卖冰棍的大姐姐那去,我把钱折好给了那位大姐姐,向姐姐要了两根冰棍。我心想:最好别让姐姐发现这张一元钱是半截的,要不然,她一定会当众把我骂得狗血淋头。

      我气喘吁吁地跑到朋友面前把一根冰棍给了朋友,她吃得可甜了,不停地说:“这冰棍真好吃。”用欺骗换来的冰棍,我吃着,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齐涌上。

      正当我想看一看几点,准备回家时,发现姑姑给我买的手表不见了,这手表可值几百块呀,我心急如焚,默默地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这时有一种熟悉的脚步声缓缓地朝我走来,我回过头一看,原来是那一位买冰棍的大姐姐。她十分热情地说:“小妹妹,这是不是你的手表。”

      我惭愧而又高兴地说:“是我的,谢谢你,大姐姐。”这时我低着头惭愧地说:“姐姐那一元钱是……”姐姐意味深长地说:“这些我都知道,你不用说了,我不会为了一元钱伤你的自尊的,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说完姐姐便离开了。

      此时,已是傍晚了,我呆呆地站着,目送着她的背影从视野中渐行渐远。

      我仿佛看到漠漠的旷野中,正盛开着一朵美丽的百合花,是那样的博爱和至善至美。

      想起那句话,我就感动不已。不争气的泪水夺眶而出,顺着面颊往下流,流进嘴里用舌头舔一舔,甜甜的,流进我的心里,温暖我的心窝。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