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北京中考准考证近日发至学校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19 13:58:38

说两句

  •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中考前,各区中招办将把中考准考证下发到各中学。考生领到准考证后,要留意上面的考点地址和各科目考试的考场号和座位号。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提醒,今年是北京“新中考”实施的第一年。考生要面对“3必考+3选考+体育”的新中考模式。由于考试科目的增加,准考证也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准考证上新增了对应每个考生的考试科目、各考场号和座位号。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目的考场号和座位号是固定的,其他科目的考场号和座位号都不同,考生要留意这些信息。

      对于考点地址,考生要提前熟悉路线并估算路上所需时间。无论是步行、骑自行车去考点,还是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或私家车应考,对于中考生来说,考前可提前估算从家到考场所需时间。考生要根据自身情况,在上述几种出行方式中选择。

      考虑到堵车因素,如果考点离家近,考生可选择步行,可以自主控制时间,但要注意安全,下暴雨等特殊天气时不宜步行。如果考点离家路程不远,考生可考虑骑自行车,不用担心交通堵塞等问题。选择坐出租车的考生最好提前一天预定,以防第二天不能及时打到车。预定车时要提前和司机确定时间、地点,最好互留联系方式,以免临时找不到对方;下车时要记得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不要将准考证等重要物品遗落在车上。对于平时乘公交车上学的考生来说,坐公交车也是不错的选择。需要注意的是,乘公交车要打好提前量,预留出时间。同时要记着备好公交卡或零钱。由于公交车上容易拥挤,考生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一旦遇到堵车延误,考生要及时变更交通方式,如就近改乘地铁等。一般情况下,乘坐地铁不会堵车,速度又快,能确保准时,建议路程较远、家和考点校之间有地铁的考生乘坐。

      如果家长驾车送考生,出行前要设计好路线,计算好途中所需时间。此外,家长还要设计出第二条路线。如果出现堵车等意外情况可绕行。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