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新选科制下西城最佳9校的特点以及适合学生的探讨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燕城风哥哥    2018-02-05 15:03:42

说两句

  •   四中:文理双超强,去年高考略微落寞后,区教委刻不容缓的更换了领导,看得出教委维持四中西城第一校的决心甚大。预计还是今年区前200名们的最爱(实验初中的例外),觉得自己已经具备“让母校为我自豪”志向的、有强烈的学科兴趣希望更自由探索的,四中的氛围和师资是最好的。它是最像大学的中学。

      实验、八中:理科超强,实验高考均分最高、八中出了理科状元,喜欢同学间你追我赶、激烈竞争氛围的、明确学理抗压性又强的同学们的最佳目标校。这俩校的文科生数量少得可怜,阑尾一样的存在。文理志向不明的还是回避这俩校为好,因为文科的学习,同学们之间相互磨砺探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师大二附中:文理均衡次超强,好的年份文科能怼四中、理综能拼实验,高考选考制下高分人数最可能提升的黑马。对于在文理之间拿不定主意,自觉性、抗压性又不是非常强的典型乖学生,去二附中比四中还更适合一些,老师的关怀比四中更近、同学的互助比实验更多。

      师大附中:文理双强校,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觉醒意识、组织能力,跟前面四校教师骨干主要是经验丰富的老师不同,师大附有很多北清研究生毕业的年轻老师,学习氛围更像是跟哥哥姐姐们探讨,而不是听长辈教导,天天跟曾经的学霸讨论怎么发挥自己优势考北清,也是师大附中的一个优势。

      13中、161、15中:都是文强理稍弱,正好一南一北一中间,文科强校学习气氛都比较温和,选择离家近的节约出的学习时间,完全可以抵消学校间的细微差别。

      35中,工科强校。理科主要关心原理是为什么,工科关心实际怎么做出来,在初中就显露出对实际动手比对抽象推理计算更感兴趣的,35中是最佳去处,它拥有的各种高规格实验室是西城校里最多的。

      以前对各校的讨论都是谁比谁好之类,很少有讨论哪个校更适合哪种学生的。去年看了几个名校家长在高考版吐槽选错了校,孩子发挥不出优势,完全没考出中考的高名次,觉得探讨适合也是很有必要。

      感谢版主加精华,多写几句争议性比较大的看法:

      1 自觉性不强、主动学习能力不强,不适合四中:老师不会花时间在细节上细细指导,你需要根据大方向去自我完善。

      2 不喜欢激烈竞争、次次排名气氛的不适合实验。实验的老师指导很细,但你要有条粗大的神经,才能在经常被各路学神虐的环境下专注于自身的学习,不陷入自我怀疑的无力状态。

      3  既没有很强的主动学习能力,又不喜欢被云集的学神碾压,希望老师和同学都温和亲切的,适合二附中。

      4 希望高中有更多丰富的活动,校园各项管理安排更适合青年风格的,适合师大附中。

      5 关注科技前沿新闻,希望高中就有机会试试各种新科技机会的,适合35中。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