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中考家长分享:孩子的学习是管得越严越好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2-05 14:55:16

说两句

  •   对于孩子的管理每个家长都有自己的方法,今天我们讨论的是孩子的学习是不是管理越严越好,下面文章是来自己一位中考过来人的分享,仅代表个人意见

      管学习是不是越严越好?

      我想答案应该是否定的。爸爸妈妈对自己的孩子都是再了解不过的,如果能和孩子沟通交流一下,那么对于家长方面的管理或者说配合应该会调整到一个更好的程度。有了自主学习的意识为前提,不少时候严格的要求是有益并且必要的(不过也不是任何时候),这时候如果能有良好的沟通那么情况就会非常的好啦。

      给大家说说我自己例子

      我的一个优点是比较自律,或者说对于学习上的事情自己比较上心。并不是说我属于那种每节课都听的极其认真,笔记做的工整丰富到能给其他同学当教材的学霸。我对自己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要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初三的生活并不至于到只有学习没有其

      他,我也曾不止一次的因为打游戏,和别人聊天以至学习任务没有按时完成;但我会记得这些我没做的东西,找时间补上,自己当然不能给自己的学习留下漏洞不是么。

      我的家长对于管我的学习这方面几乎是很少过问到很细的程度的,到初三各种大测小测大考小考一个接着一个,我的爸爸是不会极其仔细的过问这些,基本只在大型考试上关注的多一些。概括地说就是管的很松,不过我的行动和成绩算是对得住这份信任了。我一直想要力求做到,也想和大家共勉的观点就是,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因此自己最应该负责,不仅学习,其他事情也一样,我想这应该很重要。

      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并不是为了向家长们说明对于学习,很宽松的管理就是对的。事实上我觉得在学习上很难提到什么东西一定就是对的,我们往往需要找的是最合适最有效率的。

      面对中考我们的目标是最终取得一个好成绩,获得理想的前程。而达到这个目标的方法是多样的,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自己一定要对于自己的事情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学习从来不是为任何其他人而学的。

      在这里我要向各位对于孩子的学习关注的无微不至的家长表示敬意,因为这确实非常的辛苦。同时我想提醒大家注意一下的问题是,孩子的学习,是不是往往要通过老师的“高压”或者家长的督促?这种情况下可能学习的自主性就可能会不足,家长的督促是必要的,如果孩子能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自己会想到我是不是该去学些什么的时候,心情焦急的家长们应该也会踏实不少。因为懂得自己上心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