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2018中考这10类孩子会垫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2-05 14:48:53

说两句

  •   惯性思维做题的同学  这样的同学表现为喜欢说“这题我做过”,但是做完就错。因为这种同学会受以往熟题思维的影响,思考问题比较片面,容易受做过题的干扰,导致解题出现偏差。甚至有的同学只是机械地记住了题目和答案,其实并未理解题目,掌握方法!

      答题不规范的同学

      这样的同学通常数学特别好,文科不好。比如在回答物理、化学实验题的时候答题不规范,用口头语言描述答案,导致实验部分频频失分。再比如有的学生书写潦草,涂改随便,评卷教师看不清难给分,都是典型的表现。

      不会审题的同学

      这种同学通常的表现就是说自己粗心,答题答非所问。比如语文,有些同学拿到文章,还没有完全读懂文章,甚至还没读完,就着急答题。由于找不出或找不全试题中的关键词,造成答题食物和缺漏点。还有很多所谓的“难题”,都是因为学生没有读题导致的。

      缺乏答题技巧

      这样的同学最典型就是做不完试卷,还有就是在一道题上花大量时间,结果得不偿失,后面的题都还没有解出来。当然,做不完试卷,也有可能是基础不扎实、不熟练造成的。

      计算能力差的同学

      数学、物理、化学三科都有计算题,计算能力弱的同学,在做演算类的试题时不能计算完整,计算结果总是出错,会导致三科都有计算性的失分,这些加在一起相当可怕!

      “眼高手低”的同学

      这样的同学一般成绩在中等和中等偏下水平,有时候比较浮躁,复习中怕麻烦,解题过程过于简单化。复习走马观花,点到为止。

      心理素质较差的同学

      不少同学每逢考试心理就紧张,更不要说是中考。走进考场,面对试卷,头脑空白,手心出汗,就连很多平时非常熟悉的概念,公式定律也记不清楚,但一旦走出考场,情况又恢复。

      不重视错题的同学

      很多同学在初三复习阶段不重视错题,做错的题目连答案都不该,或者仅仅把标准答案写在旁边,不去总结错误的原因、总结正确的方法,导致考试中一错再错,成绩难以提高。

      规划性差的同学

      这是历年初三学生的通病,也是在以上几类中最不好解决的同学。这样的同学没有学习计划,对自己也不了解,比如哪种题会做,哪种题不会做,哪个科目是强项,哪个科目是弱项等问题都不清晰。再比如何时要开始一轮复习,一轮复习做什么,何时二轮复习,二轮复习该干什么都不知道,结果自己在一个“自己努力了,但是成绩没有提高”的恶性循环里沉沦。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