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致中考生:为什么平时这么多考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1-25 15:32:15

说两句

  •   初三上半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这意味着你的初三还剩下一个下半学期,你离中考又近了不少,你的复习时间在逐渐变得紧张,你已经成为了准中考生!

      初三上半学期还有新知识学习,从下半学期开始就会进入更紧张的复习阶段。可是平时除了复习课本知识,做练习题,还有周考、月考、期中考、期末考、一模考、二模考、三模考……为什么初三这一年要面临这么多考试?你想过吗?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考试。

      通俗的说,考试就是考核和测试你的某一段时间所学知识掌握情况与运用情况,考试成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你的知识掌握情况与灵活运用程度,而考试排名则说明了你在班级中学习上的整理情况,你是优等还是良好还是差生,及时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可以给你惊醒或者鼓励,让你在想要放松时不会变成放纵,让你在学习中感觉到收获和获得动力。

      其次,我们要了解考试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说白了,好处是:

      1、让你自己了解自己的整体学习状况,阶段性测试让你更能了解自己,也能够及时让自己调整好努力的方向。

      2、很简单,就是让你在平日的考试中磨练考试技巧,提炼考试重点,这样可以让你在中考时游刃有余的发挥自己的实力。

      3、平时的考试可以锻炼你的心理承受能力,让你对考试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中考时你自然能够更多的以平常心对待,发挥出平时该有的实力了。

      最重要的三个好处讲完了,你是否能够正视平时的这些考试了呢?

      如果你还没有感悟,那我们来说说没有平日考试的坏处吧~

      1、没有平日考试,你就不会有熟练的考试技巧,甚至涂个答题卡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2、没有平日考试,在中考时你就掌握不好考试答题的时间,有可能把大把重要的时间浪费在一道不会做的题目上,而错失了做其他题目的时间,最后导致的就是会做的没时间做。

      3、没有平日考试,你就不知道中考原来最常考的就是那些知识点,并不是所有的知识都要考……

      4、没有平日考试,你可能会在中考的考场上紧张、出冷汗、手发抖、心跳加速……各种因为考试紧张而来的症状都随之而来,看你还怎么考好这场中考……

      最后,我们该以怎样的心理对待平时的这些考试呢?

      如果累了,那就随便考考,但是一定要做好考试后的整理反思工作。

      如果你还想继续进步,那就认真对待,把每一场考试都当做中考,认真的磨练自己的毅力与考试技巧。

      如果你是优等生,千万不要轻视平时的每一场考试,这些都是老师根据考试重点总结出来的题目,很可能在中考中见到类似的题目。

      如果你在学习上很平庸,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这些考试积累起来就是你走向高处的垫脚石。

      如果你是差生,那就把每次考试都当做一节课,把考试当做学习,在点点滴滴的测验中慢慢提升自己,让自己从差生迈向中等生的行列,再向优等生看齐。

      总之,平时的考试不认真对待,平时的考试都考不好,那么你就很难再竞争激烈的中考中名列前茅。

      打仗上战场之前还要进行演习演练,何况同学们老师们经常把中考比作没有硝烟的战场?学习再多的理论,没有实践,就不可能发现那些隐藏起来的问题,只有在实际操作中才能发现更多的问题,才能有更多的提升。所以,平时的考试就是帮助你实践所学知识的过程,就是你上战场前的演习,身经百战才能掌握更多技能,才能应对更多未知情况,才有更大的胜利把握!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