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北京名校解读: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12-11 10:46:29

说两句

  •   1、学校概况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现拥有北校区、南校区、东校区、交大附中第一分校、交大附中第二分校和密云分校“一校六址”。2017届高一、高二在北校区上课,高三在南校区上课。六址的具体位置如下: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北校区: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12号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号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东口2号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南淀区上园村3号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东校区:马甸西路2号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密云分校:近郊密云区阳光街(近密云建材市场)

      交大附中北校区建校于1957年,原名北京铁道学院附属中学。1979年,被评为海淀区重点中学;1997年更名为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示范性高中校。2006年原交大二附中并入交大附中,成为交大附中南校区。2012年6月,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交大附中与密云四中合作办学,密云四中更名为交大附中密云分校。2014年7月,原明光中学由交大附中承办,更名为交大附中分校。2015年5月,原北京市陶行知中学,并入交大附中,成为交大附中东校区;原北京市一零五中学,由交大附中承办,更名为交大附中第二分。

      交大附中教育集团内,现有初、高中165个教学班,7000多名学生,800多名教职工。其中,南北校区教学班级85个,学生总数3280人,教职工380余人,一线教师280余人,博士、硕士40余人、特级教师和市区级学带骨干教师近80人。

      2、学习及作息时间情况

      交大附中不断完善专业、科学的学校管理模式,建立“一室六中心”管理体系。其中,课程建设中心将学校工作课程化,为学生量身定制了包括创意科技课程、美感艺术课程、德性价值课程、心理体育课程、文化积淀课程等在内的多维幸福课程(200余门);学生发展中心打造彰显个性的班级文化,创设自主自治的幸福班级;毕业指导中心专门探讨毕业年级学生的成长规律,为他们的幸福人生提供科学有效、重点突出的智慧启迪;教师发展中心为每一位教师提供多元发展平台,给予教师专业的引领。

      浓郁的校园文化孕育了学校独特的育人氛围。学校建立了全体师生认同的精神文化体系,以“建一所幸福学校”为办学目标,致力于培养“感恩重责、阳光包容、博学笃行、健康雅趣”的附中学子,弘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努力实现“学生在成长中体验快乐,教师在成功中体验幸福”的办学理念。

      “建一所幸福学校”已经成为交大附中人为之向往和共同追求的目标。幸福就是快乐而有成,即学生学业有成,教师教有所成。目前,我们致力于打造幸福四大载体:通过幸福课堂建设,实现有趣、有参与、有成就的师生生命互动;通过幸福课程建设,促进学生多元化、个性化发展;通过幸福班级建设,营造自主、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通过幸福环境建设,创建温馨、优美、融洽的育人环境。 幸福学校的建设不仅帮助学生在中、高考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更增强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学生在科技、艺术方面多次获得国际金奖,其中巩炳辰同学、杨永健同学分别获得第十届、第十三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体育方面,我校先后获得全国棒球、垒球、田径单项冠军。

      3、住宿情况

      有住宿,报到时申请,具体情况不知道。

      4、食堂情况

      食堂早中晚饭都有,伙食不错。

      5、硬件条件

      北方交大附中综合楼中设施齐备,包括学生食堂、现代化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物化生实验室、计算机综合教室、多媒体教室、多功能报告厅、演播厅和校园电视台、游泳馆、篮球馆等先进设施。300米塑胶运动场已经重建完毕并投入使用。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