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解读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机考五种题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11-27 14:11:13

说两句

  •   今天上午,海淀区举行中考英语听说机考模拟演练,而此前,朝阳、西城等区也陆续进行了区级模拟演练。

      9时,在北京石油学院附属中学考点内,初三生陈廷皓刚刚结束考试。他说:“模拟考试的题目并不难,之前参加全市模考已经接近满分。现在学校对听说机考很重视,每周会安排两次英语晨读,让我们练习听力。我已经准备好参加12月的考试了。”

      今年12月23日,本市中考进行首次英语听说机考,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与笔试分离,每名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

      这项考试究竟考什么内容?考生在备考和考试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项?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

      2018年中考英语考试有什么变化?

      根据市教委有关文件要求,从2018年起,中考英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力、口语考试。听力口语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学生有两次考试机会,取最高分计入中考英语成绩。

      英语听说机考有哪几种题型,各占多少分?

      中考英语听说机考共包括四道大题,五种题型。分别是听后选择12分、听后回答10分、听后记录信息5分、听后转述5分和朗读短文8分。时间约30分钟。

      英语听说机考什么时候进行?

      2018年英语听说机考两次考试时间分别为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和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英语听说机考每天考几场,是怎样安排的?

      英语听说机考每天最多安排6场。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参加机考要提前多长时间到达考点?

      考生须在指定场次开考前40分钟进入备考室备考。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参加机考前要做好哪些准备,考生要携带哪些证件、材料或考试用品?

      考生考前要充分熟悉考试流程和答题要领,凭《准考证》入场,严禁携带无线通讯、电子存储、记忆录像等设备及学习资料、纸笔等学习用具进入封闭区域。

      考生在备考室要做些什么?

      考生进入备考室应服从管理员的管理,保持良好秩序,按要求接受身份核验,观看考前教育视频,熟悉考试规则和上机注意事项,有序侯考。

      考生进入考场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发现问题怎么办?

      生进入考场后须快速对号入座。通过人脸识别(人脸识别不成功时输入准考证号)登陆考试系统。佩戴好耳麦,按照要求以中等音量试音,试音完毕后等待考试指令。如有疑问或发现问题,应举手示意,等待监考员解决,不要乱动键盘、鼠标,不得喧哗或随意走动。

      佩戴耳麦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考生要特别注意耳麦佩戴的正确方法:话筒略低于嘴巴,距离嘴巴2至3厘米为宜,不能太近也不能太远,录音过程中禁止用手触碰话筒,以免录入无关语音影响成绩。

      考试时要注意些什么(声音、音量大小的调整)?

      考生试音和答题时保持中等音量以免因计算机音量过大或过小而误判,考试过程中不能用手触碰耳麦;在计算机屏幕显示或播放题目时,考生要快速、认真读题或听题并认真准备答题,听到“嘟”的提示声音后开始答题;每答一题结束后要尽快点击“提交本题”按钮,以免录入过多无关语音影响成绩。答题过程中,如果计算机正在处理信息出现等待界面,考生要耐心等待,不得喧哗,擅自做其他无关操作。

      如果考试过程中系统或设备发生故障不能继续完成考试怎么办?

      考生在考试中如遇系统异常或设备故障,应举手示意,等待监考员解决,不得影响其他考生答题。非本人原因无法在考前指定的考位继续完成考试的考生,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转到备用考位继续考试或后续场次重新考试。考生不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视为考生主动放弃考试。

      考试期间考生可以提前离场吗?

      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因考生个人原因中途离场不能完成考试的,视为考生主动放弃后续考试。弃考考生在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封闭区。

      考试进行中可以修改之前答过题目的答案吗?

      考生要按照题目顺序认真答题,考试进行中不能修改之前答过题目的答案。如果被安排择日重考怎么办?

      考生如被安排择日重考要按照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及相关注意事项参加重考,重考各项要求与正考一致。如考生未按时参加重考,视为考生主动放弃考试。

      被安排转场重考或择日重考,试题与之前相同吗?被安排转场重考或择日重考的试题与之前不同,但试题难度相当。

      考生正常完成考试,但在评卷中发现因系统问题答卷(声音)数据存在问题,不能完成评卷怎么办?

      考生正常完成考试,但在评卷中发现因系统问题答卷(声音)数据存在问题,不能完成评卷,为维护考生利益,将安排考生重考。重考试题难度与正考的试题难度相当,各项要求与正考一样。

      第一次考试取得满分(40分)还可以参加第二次考试吗?

      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因考生个人原因中途离场不能完成考试的,视为考生主动放弃后续考试。弃考考生在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封闭区。

      何时可查询听说机考成绩?

      生可于2018年1月19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2018年首次英语听说机考成绩。

      如何准备英语听说机考?

      为提高英语听说机考成绩,考生要注重平时听和说的练习,多听、多读、多说;考前要熟悉《考试说明》,明晰题型结构及题目特点;要熟悉考试平台的操作;加强键盘输入英文训练;积极参加各种模拟测试;在利用好教材的前提下,拓展听说学习资源。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中考中招网上报名界面,点击“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在线体验系统”(http://elst.bjeea.cn)体验考试流程,熟悉考试题型,为考试做好准备。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