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报名时间及注意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10-25 13:19:27

说两句

  •   2017年10月19日,朝阳中招办发文,确定了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时间,其中对于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报名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也做了提醒,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汇总,供2018考生参考。  2018中考生,作为第一波“吃螃蟹”的北京考生,难免心理会感到迷茫、无助,不过没事,英语听说机考报名方式已经基本确定,在经过英语听说模拟考试以后,怎么准备也有迹可循了,如果您不知道,就接着往下看!

      一、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报名

      1、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报名时间出来了,与中考报名时间一致:2017年11月6日8:30-12日12:00,具体到每个学校的报名时间可能有所不同,但无疑都是随着中考报名一块进行的!

      2、2018年中考考生在中考报名的同时,须选择是参加一次考试还是参加两次考试。

      3、只有参加中考报名并且选择参加机考的考生才能参加英语机考(外省回京的考生一定要注意)。

      4、各位考生在报名时可自愿选择参加任何一次或两次机考。建议所有考生两次都报名参加,如果第一次机考未取得满分或因故未能参加,还可以参加第二次机考,系统会自动选择两次机考的较高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5、第一次机考取得满分成绩的考生将不能再参加第二次机考。

      6、2018年中考英语听说两次机考报名均与中考报名同时进行,后期不再安排机考报名工作,如果报名时没有选择将不能参加英语听说机考考试。

      二、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准备

      1、熟悉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的内容策略

      

      2、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答题策略

      1、听后选择

      听后选择是旧题型,难度相当于改革前的第6至12题,建议大家可以多多练习一下。

      答题时,首先利用所给间隙时间默读问题和选项,特别关注所给问题的已知信息。

      其次,听力材料会播放两次,第一次要尽可能多地确定答案,第二次对某个不确定选项进行确认,也可通过排除法对无关选项进行排除。

      2、听后回答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听后回答题有5段对话,每段对话播两遍。每段短话后有一个问题。

      答题时,一定要利用空隙时间看清楚屏显的问题是什么,要有针对性的带着问题去听。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听到与问题相关的句子时,尽量用笔记录下来,记录的越详细越好,在听第二遍的时候再做补充。

      最后,在答题的时候,一定要理清思维,时间允许的话,在稿纸上写好答案,答题时只需要读出来就好,这样的话比边说边想磕磕巴巴的要好很多。

      3、听后记录和听后转述

      听后记录

      听后记录会给考生1分钟左右的时间阅读屏显记录表,考生需要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屏显记录表了解关键信息。

      一分钟之后,考生会听到两遍录音,建议考生边听边记,根据屏显记录表将答案记录在稿纸上,有不明确的,在听第二遍的时候,重点去听。

      听后转述

      听后转述可以听三遍录音,然后给考生两分钟的时间转述。

      记住,这个时候一定要用笔记,尽量记录详细完整的信息,转述的时候只需要拿着稿纸读就好了。

      4、短文朗读

      朗读短文之前,先在心理默读,会读的词尽量清晰的表述,不会读的词尽量根据所学拼读出来,无论这个词会读不会读,一定不能跳过去。


      三、北京中考在线的建议

      1、英语听说机考准备,必须在考前熟悉考试流程,不要因为操作上的不科学失分。

      2、正式考试的时候,试音环节一定不能省,无论是考前练习,还是正式考试,学生在录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手触摸麦克风,也不要用手遮挡嘴部。

      3、口语题型答题完成后,即使仍有时间剩余也不要重复答题,更不要有无关答题的发音,点击录音完成,或者安静的等待时间结束。

      4、声音要大。机房里每个人的周围都有一些不高的隔板,可以起到一定隔音的作用,但是还是要求声音要大,把周围的声音都要盖住,才能保证机器录的是你的声音。

      5、语速要慢,尤其是最后的朗读文段,以免机器捕捉不清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