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多所国际班分数线超本部统招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张露祎老师    2017-09-06 10:41:25

说两句

  •   给你说个恐怖的事实:17年,中国大陆申请常春藤的学生是4万人,只有不到200人被录取。常春藤在中国大陆的录取率不到5%。我算了一下,北京地区有86人进入常春藤,也就是说,常春藤在北京录取率约0.4%。其中,公立校国际班占59人,占比70%。

      公立校国际班学员占常春藤在北京录取的70%名额,国际班已是冲击美国名校的主力。

      17年,北京市本部普高的录取分数线,我筛选了家长关注度颇高的12所公立校普高及公立校国际班分数线。

      

      数据分析一下:

      T1梯队国际班,如北师大实验、十一学校,T2梯队,如八一中学,国际部超普高分数线。

      T2梯队国际班,首师附国际班与普高分数一致。

      T2梯队国际班,北师大二附国际班与普高仅差1分。

      数据总结一下:

      T1梯队国际班,作为冲击美国名校的主力军,备受家长青睐,名额有限,录取分数逐年水涨船高。

      T2梯队国际班,也随着出国趋势的迭起,录取分数线也逐渐提升。

      国际班名额有限,录取分数逐渐攀升,一定要提前做好国际班备考规划。

      不仅是京籍优秀学生,非京优秀生数量也不容小觑。国际班已成为顶尖学生的另一条不错的出路。

      各校为获得优秀生源,抢人大战的炮火也提前到初三期末开始。

      国际班录取——抢人大战

      为招募优秀学员,在学员初三期末出分后,各校开始国际班加试报考。实验中学国际班,今年计划招生150人,初三一模后二模前,大约签约95人。中考前加试完共计待发150个Offer。中考结束后,刨除中考分数不达标及被撕票的学生,实际录取6成学生即90人。中考后成绩达标再加试录取30人。实验中学国际班一模前后已签约三分之二的学员。就连今年人大附的国际班,也打破以往在中考后录取的原则。在中考前开始加试签约。

      优质公立校国际班,一模前后签约一半到三分之二的学生,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中考后抢人大战还未停歇,各校还在博弈中考后还要录取剩余学员。中考7月2日上午出分,从7月2日下午开始,不少家庭就会经历一波三折的考试。有家长描绘了她和孩子的亲身经历,“

      2号12:40去十一国际部转了一圈,没有资格考试,没想到人大附已经开始口试了!

      完全出乎预料,晚上7-9点还有笔试。

      我们直接让孩子参加了口试,孩子口试功夫我俩去首师附国际部询问情况,也是随来随考。我们又折回人大附接上孩子到首师附参加考试,这段时间我俩马不停蹄去初中校拿孩子的正式的成绩单。

      晚上6点左右接出考完首师附的孩子,又送到人大附参加笔试。人大附给的答复是夜里3点给通知。晚上7:30左右我们就接到了首师附的通知,被国际班录取!必须在半个小时之内到校签约,必须交准考证和正式的成绩单。可是孩子拿准考证还在人大附国际班考场里考试。

      考场外我俩纠结着,到8:30等到学校最后一个电话,果断地放弃了首师附国际班。晚上9:30孩子走出考场得知我们放弃了首师附时嚎啕大哭,说人大附的笔试非常难。当时我们安慰孩子也是安慰自己说夜里接不到人大附通知,大不了明天上午再去考一次首师附国际班。

      凌晨2:45接到首师附的通知,笔试过关但是3号上午接着面试,3号上午面试出来告知我们接着等,下午2点之前会再给通知是否录取。无奈之下我们去了旁边的北大附,同样得到消息基本已录取完毕,但是去的孩子还让排队去口试,5人一组。好在孩子刚出了北大附的考场就接到了人大附的录取通知!”

      中考后的加试大战,也成为优质公立校国际班录取优秀生源的重要手段。

      大部分学员,7月2日上午出中考成绩,2号下午报名,晚上考试,凌晨出分,3号进行大批次考试,4号是学校补录。但建议大家不要想着4号再去碰运气,因为大部分好学校在2号和3号基本录取完毕,4号则是调剂或者是录取到分校,如人大附国际部录到人大附西山分校等。

      小结一下:

      各校为让自己名下的学生,三年后摘取不错的美本offer,入学时争抢优秀生源成为各校间的博弈。

      提早签约、同期加试、凌晨录取,这些手段早已成为国际班录取下司空见惯的手段。

      国际班报考——筛选门槛

      再拿实验中学国际班来讲,报名是需填写初三期末及一模在校及该区排名。(见17年实验中学国际班加试报名表)

      17年该校5月4日第一批加试,海淀区共计考试15000余人,期末区排名前200名有资格参考,西城区7000余人前100名有资格参考。

      

      初三各科综合能力强,这是参加提前批国际班加试的必备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填写十一学校国际班加试报名表时,上面有填写“托福/雅思成绩”一项。(见17年十一学校国际班加试报名表),实际加试中也有不少题目都仿照托福题目甚至选自托福真题。

      

      因此,初三各科综合实力强是必备实力,英语单科达托福水平是加分项。

      报考国际班——三大考虑因素

      初三学员要备考优质国际班,成本和效率问题一定是要考虑的。首先,中考各科都要强,做到“短板不短”这个要求。其次,英语用力去学,尽力做到碾压同龄。关于国际班的加试,我接下来的文章和讲座中会逐个细讲。简单来讲,国际班加试一部分考察中高考内容,一部分考察类似托福的内容。对于初中生而言,把中考英语和国际班英语放在一起学,是一种较好的学习方式,从而达到既保证中考分数,又能够达到国际班的录取要求。

      但是,是不是分高的人或者说优秀的人,就一定能上国际班或想上国际班?这就不是简简单单的选择题了。

      1.     成绩的考量

      中考英语争取满分,至少也要保持在118+分,这是必备实力。托福达80分左右水平,100+分更是实力的体现,这是加分项。

      2.     经济的考量

      再拿实验中学国际班来讲,学费大约8.5万/年,学校必须参加的海外游学项目约2.5万,竞赛及外部活动5千,课外托福培训5-6万/年,托福或SAT考试报名费用5千,高一升高二Summer School 5万左右,其他生活费2-3万。高一这一年花费约25-28万。

      3.     心态的考量

      大多数国内教育只给学生一个概念,就是高考,考高分就进名牌大学。为了分数而努力,对于大部分学生起不到激励作用。在国内读书的家长,考虑更多的是,我家孩子考这个分数能否上一个名牌大学?学校里选哪个专业好就业?毕业后一个月能挣多少钱?这是国内应试背景下的生存之道,因此高考适合防守。

      而一个人一辈子如果爆发出某种能量,并且可持续发展,一定是他知道自己所学的东西、所做的东西从长久来说能为自己、为国家、为世界能够做什么样的贡献。这是国外通识教育下的个性所在。而准备本科出国,尤其是美本,真的是挑战重重,我上次文章曾经讲过,赴美留学的门槛,首当其冲需迈过学校,标化,GPA。这一门槛,这是硬实力的表现。硬实力体现过后,社会活动和文书软实力将会发挥巨大作用,软硬实力相互促进。这些都需要孩子积极的去面对,去挑战。所以,出国也许更适合进攻。

      中国和西方的教育不同,在我看来就是对于知识这件事情本身的态度不同。中国把知识当作拿到分数的工具,西方把知识当作一个人终身帮助他取得成就的智慧来对待。出国的孩子,不是赢在功利性的勤奋,而是赢在找到自己喜欢领域,不断深挖做出一番成就。

      小结一下:

      考虑因素1:孩子中考各科综合能力和英语水平

      考虑因素2:家庭的经济情况和对于投资教育的看法

      考虑因素3:孩子是否适合赴美留学,是否充分了解赴美留的意义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