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7北京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及流程(5)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6-13 20:08:09

说两句

  •   六、绑定手机

      考生志愿填报期间可以绑定手机号,忘记登录密码时,使用手机号重置密码。绑定手机操作步骤如下:

      1.点击“考生志愿填报”(或“考生志愿信息预览”)页面“手机绑定”按钮,进入手机绑定页面。

      2017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流程图5

      2.点击“绑定手机号”按钮,进入手机短信验证页面。

      2017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流程图6

      考生输入需绑定的手机号码,点击“发送验证码”按钮,系统向输入的手机号发送一条短信验证码,考生输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点击“确认”按钮。

      3.考生验证码输入正确后完成手机绑定操作。

      2017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流程图6

      点击“更换手机号”按钮可以更改绑定的手机号;点击“解除绑定”按钮可以解除已绑定的手机号;更换绑定手机号、解除手机绑定时需要进行手机短信验证操作。七、修改用户登录密码考生在开网期间可点击登录页面“修改密码”按钮进行密码修改操作。

      2017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流程图7

      输入报名号、验证码,选择验证身份方式。验证身份方式有两种选择:考生记得原密码或密码已被重置成出生日期时,选择“输入原密码”验证方式;已绑定手机号的考生忘记原密码时,选择“已绑定的手机”验证方式。

      1.验证身份方式选择“输入原密码”时,点击“‘确定’”按钮进入修改密码页面:

      2017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流程图8

      考生输入原密码(字母区分大小写)、新密码、重复输入新密码,新密码和重复输入新密码必须一致。新密码必须为数字和字母的组合,长度为8—15位,输入完成后点击“确认”按钮,输入正确后密码修改成功,返回登录页面。

      2.验证身份方式选择“已绑定的手机”时,点击“确定”按钮,进入手机短信验证页面:

      2017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流程图9

      3.系统向已绑定的手机号发送一条短信验证码,考生在“验证码”输入框内输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点击“确定”按钮进入密码修改页面:

      2017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流程图10
      4.考生输入新密码、重复输入新密码,两次密码输入必须一致。新密码必须为数字和字母的组合,长度为8—15位。输入后点击“确认”按钮,修改成功后返回登录页面,考生使用新密码登录系统进行志愿填报。

      八、注意事项

      1.没有升学资格、未参加中考体检、未参加中考考试的考生均不能填报志愿,不能参加任何形式的录取。

      2.参加提前招生中贯通项目录取、“名额分配”批次录取、统一招生录取的考生必须填报志愿。

      3.参加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不需要填报志愿,考生持相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提前招生学校进行专业测试,测试合格后学校根据各专业确定的录取原则及标准择优录取。

      4.考生使用报名时登录密码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密码不再重新下发 ,考生要牢记、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得将密码转告给他人。考生忘记密码两种重置密码方法:已绑定手机的考生通过输入手机验证码重置密码;考生向就读学校申请重置密码,重置后的密码为考生的出生日期(8位数字)。密码重置为出生日期后考生登录系统时,首先进入登录密码修改页面,考生修改密码后返回登录页面,然后使用新密码再次登录系统。

      5.考生在网上志愿填报统一规定的开网时间段内可随时登录系统修改志愿信息。网上志愿填报结束后考生不能修改志愿信息。

      6.考生所填报的内容是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考生要熟悉了解中招有关政策和实施方法并按要求认真填报,因填报错误造成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7.志愿填报结束后考生和家长需在学校提供的志愿信息确认单上签字确认,志愿信息确认单是考生录取的依据。

      8.不得利用志愿系统进行任何可能对互联网的正常运转造成不利影响的行为,由此造成的后果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