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北京中考政策解读之中考体检注意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01 14:56:41

说两句

  •   中考体检在即。在往年体检过程中,考生容易出各种各样的状况。

      第一件:合理利用时间 保证充足睡眠

      体检前一天别熬夜,尽量保证在晚上10时前上床休息。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加上过度疲劳和紧张复习,考生很容易患上感冒,而感冒可能影响转氨酶结果,并影响嗅觉检测,从而影响体检结果。因此,考生在体检前要合理利用时间,保证充足睡眠。

      第二件:体检前停用药物和保健品

      体检前尽量不要服用药物,不吃保健品。若有长期服用保健品或补药的受检考生,建议在中考体检前一周停服保健品或补药。如果因药物影响转氨酶,从而影响体检结果,会给考生增加不必要的麻烦。若患疾病,医生要求不能停服的药物还可以继续服用,但考生体检时要向医生详细讲明。

      第三件:调整好心态 着装要简便

      考生体检当天要穿宽松的衣服,便于穿脱,为测量身高体重作好准备。考生不要带手机等贵重物品,以免丢失。

      考生要尽量提前到达体检医院,稍事休息,调整心态,不要紧张。考生切忌匆忙赶到医院而使情绪紧张,血压偏高。考生体检前要搞好个人卫生,但不要用香水,不要用特殊香皂。

      第四件:遵守纪律 不得替检

      受检考生要按学校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达所在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或大中型医院进行体检。到达体检场所后,考生要服从工作人员指挥,遵守纪律,并保持体检场所整洁、安静。受检考生不得让他人冒名顶替参加体检。一旦被校方或院方发现且核实,后果自负。

      第五件:避免戴隐形眼镜和助听器

      体检时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以免摘取困难或损坏。如果考生确实需要戴隐形眼镜,还要随身携带隐形眼镜盒及清洗液,以保证在检查视力前能将隐形眼镜摘下收好。平时戴普通眼镜的考生,体检时要将眼镜带来,供矫正视力用。戴义眼者要向体检医生讲明。考生不要临时点滴眼药水,以免影响裸眼视力检查。最好不要戴助听器,若有戴助听器者,要在听力检查前取下,以免影响听力检测结果。

      第六件:体检期间 莫问结果

      体检过程中,考生不要向体检医生询问体检结果,以免影响医生的工作。如有问题,可以向带队老师反映。

      第七件:体检之前注意饮食

      上午参加体检的考生,当天不要食用早餐,可少量饮水;下午参加体检的考生,可以吃早饭,9时前可少许清淡饮食,但不要吃午饭,前一天晚饭也要吃些清淡食物,以免影响肝功能检验结果,且便于抽血检查。

      第八件:切勿向医生隐瞒病情病史

      检验前患感冒或其他慢性疾病,且正在服药治疗中的受检考生,要向医生如实讲明,供体检医生参考。考生要向医生如实陈述既往病史。既往病史是指过去曾患过某种严重疾病如肝炎、结核病、精神病,或有较严重的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病等,或做过较大手术如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或肝、胆、胰、脾、肾等主要脏器手术,尤其是外伤及手术史。既往病史可能会影响考生选报某些专业和工种,如皮肤过敏症不适合选报化工、制药类专业;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后不适合选报高空、井下、高温、野外等重体力专业。但多数情况下,不会影响考生报考其他大多数专业。

      第九件:体检表不能擅自更改

      考生不能擅自涂改或更换体检表。如出现涂改影响录取,责任自负。体检时不要随便讲话,更不要大声喧哗。

      第十件:确认全部查完再离开

      体检未结束,考生不得离开现场。体检结束后,为避免漏项或漏检,考生要把体检表交到指定人员手中,确定检查完再离开,以免因遗漏检查项目而影响体检结果。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