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音乐剧助力初三生减压 追梦的青春永不落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12-27 09:49:48

说两句

  •   “追梦,不会成真的梦;忍受,不能承受的痛;挑战,不可战胜的敌手;跋涉,无人敢行的路……去摘,遥不可及的星。”这样动人且励志的台词出自音乐剧《我,堂吉诃德》。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三(6)班学生日前走进解放军歌剧院,集中观看了这出剧目,并与主创团队深入交流,用这种方式减压。

      学生王凌云的母亲周晓凌这次陪同孩子一起观看了音乐剧。她说,初三生学业比较繁重,压力大,父母的注意力都放在孩子的学习成绩上,平时根本没时间陪孩子观看此类经典剧目。这次是源于班主任老师王梅在朋友圈中发表的一篇激情澎湃的观后评论,我们看后深有感触,于是家委会组织了这次活动。观剧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在精彩的演出中感受追梦的艰辛与坚持,在交流中感受两代人心灵的碰撞。节目制作团队开发百老汇名剧过程中创作的艰辛,创作人员的勤奋认真、追求梦想的执着精神,对孩子挑战困难、提高信心、完善自我有很大帮助。

      王梅说,看音乐剧前一周正值月考备考,班里召开了一次主题为“梦想,始于足下”的班会,此次观剧也是学校德育的延伸与补充。观看音乐剧对孩子来说是一次放松和加油的机会。学生不仅能从剧中堂吉诃德和塞万提斯的经历中懂得追梦的意义,年轻的创业者身上梦想实现的事实,也能鼓励和教育孩子在初三备考过程中勇于面对挑战、追逐梦想,这是最直接的教材。初三生活不仅仅是考试,在赶路的过程中不要忘了多抬头看看美丽的风景。人生不仅有七幕,王梅希望每个孩子在自己的舞台上,进场与退场都能努力做到无悔。

      中国铁路文工团的国家二级演员、剧中饰演女主角阿尔东莎的苗芳,是中国第一代音乐剧人。她说:“1995年开始,我们一群人在追中国音乐剧的梦,的确像日本四季剧团的社长浅利庆太说的那样,很多人离开了,能留下来的不多。但今天,我还能幸福地在音乐剧舞台上发光发热,这就是梦想的力量。初中孩子接受信息的能力比较强,音乐剧这种形式对他们而言并不高深。《堂吉诃德》是一部世界名著,在这种音乐、舞蹈、戏剧融合为一体的艺术表现形式下,孩子可以领悟名著的精髓,更直观地认识什么是真善美。”

      学生吴婧伊说,一个人要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即使难以实现,但仍可以享受过程。有了梦想才能有了努力方向。追逐不是空想,而是勇于去挑战一切,最后摘到想要的那颗星。同学们一起看音乐剧,也有助于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除了观看音乐剧外,《我,堂吉诃德》的执行制作人汉坤还和学生分享了这部音乐剧的翻译、制作过程。他说,这部剧精神内核很强大。英文版曾在小剧场上演,反响十分热烈。这次将它翻译成中文版,是为了将执着追寻梦想、永不放弃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