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体育资讯 > 正文

2017年北京中考体育足球项目标准调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12-20 10:13:16

说两句

  •   2017年中考现场体育考试明年5月进行,其中足球项目的标准和考试规则调整,考生要有针对性地练习。

      2017年中考体育足球项目的标准比2016年有所调整。男生满分由9.1秒变为13.3秒,及格由12.8秒变为17.3秒;女生满分由10.1秒变为14.9秒,及格由14.4秒变为19.2秒。

      北京市房山区燕山教育考试中心中招办主任陈井卫说,虽然2017年足球项目的各级分数对应的完成项目时间都有增加,场地长度由原来的30米减少到20米,但运球方式由原先的单向变为往返,实际跑动距离增加了,这就意味着难度提高了,要求考生有更好的折返技术和更快的速度。针对之前有媒体“2017年足球项目变成了两排杆,宽度增加”的报道,陈主任说,事实上,2017年仍是绕单杆,考生和家长不要被误导。

      按照2017年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方案中规定,参加足球项目考试的考生听到报号后,将球运至起点线后的出发区域并做好准备。发令后,考生按图示箭头方向运球依次绕杆,同时计时开始。球通过第5个标志杆后,考生运球返回。返回时,球通过最后一个标志杆后,考生至少触球一次,运球通过起(终)点线,人与球都通过后计时停止。每人测试两次,记录较好成绩。

      京源学校初中体育教师曲牧说,中考生重点要掌握启动、加速和折返技术。增加折返后,足球项目的难度提升了,对足球基本技术的要求也提高了,考生还要提高抗压能力。从去年考试中出现的情况看,考生要注意避免出发时抢跑、手球、漏绕或碰倒标志杆,以及人或球出测试区域等情况。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北京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