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方法 > 英语复习方法 > 正文

初三英语期末复习方法之五大模块串讲

来源:爱智康中考研究中心    作者:爱智康    2016-12-16 10:48:47

说两句

  •   可爱的初三小盆友们,期末考试快到了,你们是不是很烦躁呢?要淡定地看完下面的备考战术哦~~~

      一、单词篇

      单词是基础,要多管齐下去学习,什么意思嘞~咳咳…平时做题中的生词要看,高频词总结的要看,书本单词看,考纲单词也要看,总之就是看!看!看!但是切忌死记硬背单蹦字母,一定要先会读根据读音去拼写。背东西要注意:增加复习频率,利用琐碎时间,不断地重复进而达到长久记忆,切忌一时兴起去背好几个小时~~

      二、语法篇

      初中语法这块比较简单,完全是送分,比听力还要基础哦!如果还出错的话,要注意了。拿出手中每个语法模块的讲义,系统地梳理一遍,标出迷茫点。错过的题要看一遍。

      三、完型篇

      考前要把手中做过的完型题目拿出来复习,看看当时出错的原因,也顺便复习一下生词。最好把生词总结在本上哦。

      1.做完型一定要细上加细,不能错过文章的每一个细节,前后要呼应着看,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

      2.完型中的人物关系一定要搞清楚,作者是谁以及其他人又是谁。

      四、阅读篇

      阅读相对题量会大一些,所以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有生词很正常,生词一般不会影响做题。那么,考前需要拿出做过的题去梳理一遍,看看思路。细节题怎么更快地定位,有些细节题为什么当时没有找到?猜词题是如何靠前后文推理猜出的?考卷是让选文章大意、标题还是段落大意?推理题定位到哪去推理?老师说了复习也是在攻克生词,最好总结在本上哦。

      五、作文篇

      作文审题这块就不多说了,已经初三了,如果审题还有问题的话,要多加注意了。

      写作相对薄弱的情况下一定要多去积累文章多看,先去输入,这样输出才会更好,否则写出的句子可能永远停留在薄弱的阶段。如果写的比较不错了,可以在句式上多加润色,很多高中的语法我们可能只在阅读里加过,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提前去学习。不仅提高写作,还可以更好地理解阅读里的长难句。

      说了这么多,小盆友们可以好好捋一捋思绪,带着想法去学习。考前不淡定时,可以吃下这”篇“定心丸。加油!

      期末备考复习咨询电话:400-810-2680。

      加入QQ群:2017北京中考交流群,群号:324775003,我们不但可以为你答疑,还能给你想要的期末复习资料哦!


      ★作者:李晓娟老师

      英语专业八级,英语功底扎实,发音标准。注重培养孩子自学能力,引导孩子学习兴趣,建立孩子学习自信心。教学以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的为原则。

      教学风格:性格开朗,有亲和力,课堂氛围轻松。善于引导孩子主动思考问题,时刻关注孩子的学习动态,把握考点精准,对学生要求严格。

      ★点击此处收听免费课程

      
      ★更多初三期末复习免费课程请关注“2017北京中考交流群”:

      扫二维码查看更多期末备考信息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