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首师大二附中 > 正文

首都师大二附中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演讲稿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9-06 16:15:14

说两句

  •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2016—2017学年度开学的铃声已经响起,一个崭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啦!首先,我代表全校近200名教职员工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首都师大二附中倡导“弘美教育”,致力于培养依于仁、志于学、游于艺的俊美学子。首都师大二附中的学生要富有仁爱之心,志向远大、学业优秀,全面发展,这就是俊美学子的内涵。

      近两年,在首都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的带领下,首都师大二附中快速发展,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声望越来越好。2015—2016学年度首都各大媒体集中报道二附中的办学成绩,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对我校师生和家长专场访谈。今天在场的首都师大二附中的老同学们,都深爱着这所学校,深爱这里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相信刚刚加入首师大二附中的新同学也会深深地爱上这里。

      新学期我们欣喜的迎来了新同学,高一年级弘美实验班40名同学在军训基地受到官兵和两校教师的一致赞扬,你们意志坚定,团结进取,是二附中老师们的骄傲!这个暑假也许你们曾经懊悔自己中考没有理想的发挥,或许遗憾没有升入自己最心仪的学校,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中考只是你人生微小的一步,只要你怀揣梦想,坚定的为之奋斗,在首都师大二附中你们一定会收获成功与喜悦!

      1+3创新年级和新初一的同学们,你们来自城六区近百所学校,从军训开始的那一天,首都师大二附中就成了你们崭新的家,相信在这个大家庭中,你们绚丽的青春梦想会尽情绽放!本校升入1+3的同学,请务必展现出二附中学子的优秀,展现二附中的学风和校风,成为其他同学的榜样!

      亲爱的同学们,当五星红旗在里约奥运会上一次又一次升起的时候,你一定感受到了祖国的神圣与伟大,你们是否注意到本届奥运会中国年龄最小的奥运冠军是谁?他多大年纪?15岁的跳水运动员任茜获世界冠军,鲜艳的五星红旗因为她的努力升起在全世界人民的目光之下。的确是自古英雄出少年。

      中国科技的发展,青少年同样有着卓越表现!

      中国有一家总部设在深圳,专门研究基因的科研企业叫华大基因。世界顶尖的《科学》杂志,从2010—2012年连续3年对中国的华大基因进行了报道。称它是世界基因研究领域的超级霸主,走在了世界的最前列。华大基因在国际权威科学杂志发表了近百篇高水平的论文,而当年他的主力研究者侯勇21岁,李英睿19岁,北京学生赵伯闻只有17岁。如此年纪的他们已经成为基因研究领域顶尖的世界级科学家。所以华大基因也被称为——基因梦工厂。

      同学们是否注意到2016年8月16日我国成功发射了一颗特殊的实验卫星?——墨子号,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中国量子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是70后院士,他的团队还有多位80后教授。他和他的学生们大都是出国学习,30出头回国工作,并且把国外顶尖的科学家吸引来中国的实验室共同做研究,成就了全世界第一颗量子信息实验卫星的发射。

      如此年轻的团队做出这样的科研成果,这个团队被媒体赠予一个称呼叫——“中国男孩”。这个团队也被称之为中国量子信息梦之队。

      青年人有梦想,有奋斗,必定会有非同凡响的未来!

      中国科技快速发展,中国国力在日益强大,但是中国的崛起也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与挑战。

      无论是东海风云,还是南海危机,都表明中国崛起还需要更强的国力,中国要强大就需要优秀的人才,这就需要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同学们,国家的发展需要你们,世界的进步同样需要你们!

      首都师大二附中将竭尽所能,为你们的成长提供良好的教育条件,新学期,愿每一位二附学子:开启二附时代,照亮青春梦想!

      高三、初三的同学们,新的学年对你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关键一年,在这一年里,你们将完全依靠自己的努力来决定自己的未来,希望你们拼搏进取,心想事成!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新学期,让我们全体师生一起努力,开创首都师大二附中的全新时代!

      谢谢大家!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