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首师大二附中 > 正文

首都师大二附中2016—2017学年度开学典礼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9-06 16:09:40

说两句

  •   当九月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校园,当清新的上课铃声在耳畔响起,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9月1日,首都师大二附中2016—2017学年度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 舞蹈队清新活泼的“开学舞”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随着一声清脆响亮的“开学啦”,新学期的钟声响起,开启了二附时代新的篇章。


      阮翠莲校长发表新学年致辞。她首先表达了对高一年级弘美实验班、1+3创新年级和初一同学们的欢迎,同时回顾了近两年首都师大二附中在首都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的带领下取得的骄人成绩,最后对全体学生提出希望,强调首都师大二附中倡导“弘美教育”,致力于培养依于仁、志于学、游于艺的俊美学子,俊美学子的内涵就是要富有仁爱之心,志向远大、学业优秀,全面发展。首都师大二附中将竭尽所能,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良好的教育条件,也希望每一位二附学子:开启二附时代,照亮青春梦想!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随后,阮校长为八名“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和上学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进行颁奖,这些同学刻苦学习、勇于实践、追求卓越,用行动诠释着二附中学子对于“责任”的担当。



      毕业生代表王彤歆为现场师生讲述了自己在校六年的学习生活感悟,她分享的关键词:“感恩”,感恩老师们对她无私的付出,感恩母校为她的快乐成长搭建的平台。她强调,没有母校六年的培养就没有今天走向成功的自己。同时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以首都师大二附中为荣,爱老师爱学校,珍惜校园生活每一天。


      学生会主席带领各部门部长上台,希望同学们能在新的学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同时初二、初三的学长们亲手赠送给每位新生一份珍贵的礼物。在“二附时代”的精美信封里,包含着用同学们的校园摄影作品制作而成的明信片,写给父母、老师和崭新的自己,还有一个同学们亲手设计的磁性书签、标记着学校各部门处室位置的“藏宝图”。这封信由学长们亲手送到学弟学妹手中,包含着学校全体老师、同学们对新同学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尊重父母、热爱老师、茁壮成长;希望同学们能热爱学习和读书,在这个美丽的、充满着书香气息的校园里,找到梦想。



      1+3创新年级和高一弘美实验班的同学们经过国防教育课程的洗礼,在开学典礼上展示了精彩的训练成果:军体拳、集体合练三声三相。同学们英姿飒爽,精神抖擞,动作整齐有力,口号气势如山。新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明的集体纪律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优秀品质,赢得了阵阵掌声。

     



      高一弘美实验班邵海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说,青春无限美好,从今天起,有更宽广的世界等待着他去探索,有更大的舞台等待着他去展示。祝愿所有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保持吃苦耐劳、不惧困难的精神,不断为自己的理想打拼。

     



      二附时代,照亮梦想,二附时代,即刻起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实现梦想,全校师生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