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北大附中 > 正文

军营里的生活 ——记北大附中2019届新生军训第二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8-19 09:40:47

说两句

  •   八月十五日,小雨转阴。

      清晨的光亮从窗口照射进来,轻轻唤醒了即将迎来新一天训练的同学们。天空中虽飘洒着毛毛细雨但温度十分适中,新的一天开始了。

      洗漱完毕后,高一的新生们穿着迷彩服列队来到训练场晨练。晨练时,新生们进行了站军姿和停止间转法练习作为正式训练的铺垫。在教官和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新生们转体的脚步开始变得整齐,就连脚跺在地上的声音也不再像未被训练时那样零散了。晨练过后,新生们一起排队去吃食堂为他们准备的可口早餐。早餐的伙食非常好吃,新鲜的煮鸡蛋、牛奶、咸菜、腐竹拌芹菜、海带丝等等供新生们自由选择。丰盛的饭菜为新生们的训练提供了力量,为一天的拼搏努力奠定了基础。

      由于天气原因,早饭过后新生们排列着十分整齐的队伍回到了宿舍听教官们为他们讲解如何整理内务。豆腐块被子、平整的床单、物品的摆放……教官们用娴熟的手法为新生们做了示范,同时伴随着耐心的讲解让他们很快就充分掌握了快速叠被子、整理床单、收拾杂物的技能。紧接着,新生们开始整理他们自己的宿舍,每个动作都有条不紊,各个房间也都变得逐渐干净有序了起来。

      上午十点左右,小雨逐渐停了。新生们听到教官们的哨声立刻下楼集合去训练场。他们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开始进行基础的摆臂训练。原本高低不一的胳膊在教官的严格调整下平齐了,原本仿佛千手观音的队伍也在新生们共同的努力和配合下变得仿佛一个人一般。当看到高二的学长学姐为他们打水时,新生们都自发喊出了“谢谢学长,谢谢学姐”以示感谢,军训的苦和累仿佛都因为那满满一杯甘甜的清水化解了。

      午餐的种类依旧丰富,西红柿炒鸡蛋、五花肉炖腐竹……营养搭配无一不有。饱餐一顿后,新生们终于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午休时光。两个多小时的休息后,他们又会迎来下午的训练。

      下午的训练延续了上午的内容。由于各班进度不同,有些班级已经开始练习踏步行进,有些班级还在对新生们的步伐进行原地训练。这些动作看似简单,但要想真正做好其实并不容易,在无数次尝试、无数次调整后,新生们的脚步开始变得整齐划一,摆臂的高度也在进一步训练后变得更加统一了。军营的训练逐渐让新生们知道,没有哪个动作可以轻易做得完美,也没有哪次训练会轻松如同玩闹,但所有的汗水和付出一定不会白费。

      今天晚上,高一的新生们会继续他们的训练并以此来丰富他们的军营生活和经历。一天辛苦的训练以后,新生们会和昨晚一样迎来与学长学姐相处的轻松时光。他们会一起商讨最后一天军训联欢晚会的准备工作,一起聊天,一起做北大附中的各种传统游戏,让一天的疲劳在欢声笑语中随风散去。

      军营生活未完待续,相信高一的新生们明天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也会带给他们的教官们更多的惊喜……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