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北大附中 > 正文

再习军营——北大附中军训第三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8-19 09:37:17

说两句

  •   今天的早晨依旧是一天最凉爽的时候。新生们渐渐习惯了军营生活。伴着起床的哨声,寝室里隐约传出稀稀疏疏的说话声,随之是每个寝室开门的声音。在短短的十分钟内,新生们以最快的速度洗漱,整理服装,以干净整洁的形象出现在了宿舍楼前列队。脸上虽然稍显疲惫,但新生们在短时间内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一天的训练。随着学长学姐们的“早安”与“加油”,新生们走向训练场开始了早练。

      看着新生们走远的背影,我们不禁回想起前一晚的景象。还清晰的的记得前一晚,为了通知新生们结训时会有演出的通知时的景象。训练时的他们是严肃的,休息时他们孩子般的笑容有着无穷的感染力,让我们也不禁跟着他们一起笑。休息时的他们,互相分享着军训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事,有共鸣的时候会聊的更加起劲。这种“苦中作乐”的方法,把我们也带回了军训时,听着他们的对话,就好像看到了我们那时的样子 。

      上午的训练内容是“军体拳”,对于第一次接触这些的新生们,想要很快的学习完是比较难的。但当我们望向训练场场上的新生们,我发现他们比我们想象中要厉害的多,六百多人的目光紧紧的追随着正在做着军体拳的教官,而教官为了让每位新生都可以看清并且学习到动作,站在了高台上,放慢速度为新生做着分解动作。新生们一步一步的学习动作,一段时间过后,动作变得越来越连贯,跺地有声,口号响亮。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就去了食堂就餐,今日的伙食是前两天以来最好的一次,也是新生们最满意的一次。因为有了新生们都十分喜爱的——肉——炖鸡腿。对于吃了几天略素的新生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至今还可以回想起新生们见到这道菜时,眼中有掩不住的喜悦,嘴角又忍不住的微笑。吃饭速度也不禁加快了起来。

      用餐后,迎来的是短暂的休息。休息过后,又迎来了下午的训练——队列训练。下午的太阳很大,教官们为了新生们的安全,把新生们带到阴凉处训练。每个连队都在分步骤练习正步、齐步走、摆臂等细节动作。在训练中短暂的休息之,教官为每位新生切了西瓜,给新生们解暑,新生们也得到了短时间的放松。

      晚餐后,新生们又进行了短暂的训练后,迎来了和学长学姐的聊天时光。训练任务一天比一天重,新生们也会一天比一天疲惫,但是因为还有最后的结训演出,新生们都打起精神来排练节目。新生们围在一起讨论表演什么;有些准备表演跳舞的连队,开始排练舞蹈;还有些准备表演小话剧的连队,已经着手开始排练。宿舍楼前留下一片片欢声笑语。

      今天是第三天,一切未完待续……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