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北大附中 > 正文

军训的小日子——记北大附中军训第四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8-19 09:30:22

说两句

  •   八月十七日,阴。

      军训的日子对新生们来说虽然很苦很累,但他们在教官和学长学姐们的陪伴下还是在这里过起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小日子。与初来乍到时的他们相比,可以看出新生们已经很好地适应了这里的作息时间,开始了六点钟准时起床、六点二十立即下楼集合的生活。一切的一切都开始变得有条不紊起来。

      经过几天的训练,新生们去训练场进行晨练的步伐和前几天已经有了很大的不一样。一些班级的同学们自己低声说着“一二一”的口号并与其他同学的节奏保持一致,另一些班级的新生们在教官有力的口令声下也有着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和摆臂高度。三天的训练,已经在他们行动上有了十分显著的成效。

      前一天的训练让新生们对军体拳和正步有了初步的了解和学习,今天的晨练则让他们巩固了昨天所学的内容。

      昨天,新生们踢出的正步已经有了大致的模样,只是在整齐程度上依旧有待提高。虽然仅仅是一个晨练的时间,但凭着他们的聪明和教官们的悉心调教,他们的进步速度是十分令人惊奇的——抬脚的高度逐渐变得一致而整齐,手臂的摆动也不再混乱……有关踢正步的训练逐渐步入正轨。

      练习军体拳时,新生们更是充满了力量。一半是因为动作十分帅气,一半是因为充满了新鲜感而不像其他军训内容那样枯燥单一,他们出色的表现是令我们刮目相看的。在教官们的严格要求下,同学们的动作比之前更加标准、更加整齐了,他们喊出的声音也开始变得更加有力如真正的军人。

      晨练过后,新生们来到食堂吃早餐。牛奶、咸菜、馒头、小米粥等等陈列在新生面前,种类十分丰富,营养搭配也很均衡。丰盛的早饭为新生们一天的训练提供了更多的力量和动力,他们以饱满的精神迎来了上午的训练。

      训练场上,教官们首先训练学员们踢正步。为让新生们进步更快,教官们进一步调整了他们脚抬起时的高度和摆臂时手臂的位置。经过这一调整,新生们落地时的脚步声又比之前整齐了些,有时甚至可以做到闭上眼睛倾听时只能听到一个声音,从侧面看他们举得平齐的手臂时也根本看不出有那么多人。除此之外,教官们在每个班级中选出了两个动作、体力等各方面更为优秀者作为班级的领队,行走时走在班级方阵前作为表率。

      短暂的休息过后,教官组织新生们开始了汇演的彩排。军训汇演和阅兵非常相似,是军营里和学校中的各个领导检验军训成果的形式。检阅过程中,领导会看到新生们踏步走到主席台前然后转换为正步,在走过主席台后又会变回踏步行进。因此,踢正步在军训汇演中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教官和新生们都格外重视。一个个班级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主席台上的教官们的检查。每个班级的表现都十分优秀,队伍中的脚步声和摆臂时擦过裤缝的声音也都十分整齐。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我是在看训练有素的士兵们的表演,其精彩程度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

      彩排过后,午饭时间到了。五花肉炖豆腐、西红柿炒鸡蛋、绿豆汤……多种多样的饭菜让新生们补充了经过一上午训练消耗掉的能量,疲劳也随之得到了缓解。

      午饭过后就是短暂而轻松的午休时间了。由于八月十九日晚上会有军训联欢晚会需要每个班的同学集体表演节目,所以今天很多新生都利用午休时间来到宿舍楼下进行晚会的排练。通过我们的观察,新生们的创意都十分新颖,每个班的表演也都各有特点,表演形式一应俱全。由于午休时间有限,体力消耗较大的新生们也都需要回宿舍休息调整准备下午的训练,所以排练持续了半小时就结束了。虽然时间短暂,不过每个班的同学都十分充分地利用了这段午休时光,排练十分高效,他们的优秀表现让我们不禁十分期待他们八月十九日当天的正式演出。

      午休过后,训练又开始了。在新生们踢正步已经非常优秀的基础之上,教官们又精益求精纠正了一些细节上的不完美。各个班级都纷纷由一开始的整个方阵共同前进变为一列一列分别前进、分别纠正的训练方式,教官们的细心使得每一列的同学都走得十分整齐如同一个人一般,整个方阵一起前进时也变得比上午的效果又出色了很多——摆臂时手擦过裤缝的声音干净利落,脚步声响亮而干脆,完全摆脱了原来的零散与混乱。他们的表现让旁观者们都为之赞叹,相信表面严肃的教官们内心也一定感到非常惊喜吧!

      休息之余,教官为新生们准备了西瓜用来解渴消暑,训练的劳累在西瓜的清爽中缓解了很多,也给原本辛苦的训练添了一丝甘甜。

      下午的训练结束后,新生们会去食堂吃军营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可口晚餐。晚饭之后还会有大约两小时的训练,然后就是新生们最盼望的,也是学长学姐们最期待的晚上的活动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每班的军训联欢晚会负责人会向班里的同学们汇报节目的准备情况,汇报结束后学长学姐们会带领他们做一些好玩的游戏让新生们训练时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

      军营里的小日子在早晨的紧张中开始,但却在晚上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新生们对这里的节奏已经可以应对自如,相信在以后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可以将自己在这里的小日子过得更加精彩。军营美丽的夜空下,这群阳光开朗、活力十足的新生们定会给这里增添一抹不一样的绚丽色彩——对此,我毫不怀疑。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