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关于2016北京中考志愿填报相关问题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7-04 17:23:14

说两句


  •   @duduma2016:您好,我想填报校额到校志愿,如果按往年学校录取分数线情况把分数更高的A志愿填写在B志愿前,而实际情况今年可能B志愿比A志愿分数更高,那么我能优先被B志愿录取吗?

      校额到校录取时,按校额到校计划和初中校分配的名额数,以每所初中校为单位,依据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到低,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如遇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之后依次以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五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由于中考录取原则是“分分清”,您不会优先被B志愿录取。

      @licc:请问统一招生的8个志愿必须填满吗?

      今年统一招生共设置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学校填报,没有必须填满的要求。

      @sea2016:人大附中招生简章中,01专业包括音乐、体育、科技特长生和综合教改班等,想报考这些专业,考生是否要达到普通班的招生录取分数线?如像2015年的555分吗?如何录取?

      文艺、体育、科技特长生都要通过区(学校)或全市组织的统一测试,合格后才能报考。录取时,根据各校招生计划及报考的考生人数,按其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单独排队,按志愿依次录取。综合教改班为该校直升班。

      @Kikiyan:假设贯通培养学校在我就读的学校安排了6个分配名额,但有7名考生够录取分数线,这7名考生是否都能被录取?

      贯通培养项目有6个招生计划时,最多只能录取6名考生,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第7名不能被录取。

      @红樱桃:您好,我获得了学校贯通培养项目推荐生的资格,出分后是否必须报考贯通培养项目?可报高中吗?

      您可根据个人意愿填报中考志愿。即使被推荐,也可不填报贯通培养项目志愿,可以继续报考高中。

      @eric_p:参加统招计划的民办学校是否属于学历教育?考生可否正常参加高考?

      请按《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16年)》,选择今年公布的有招生资格的公办或民办学校报考。考生达到学校录取条件后可被中招正常录取,公办和民办同类学校适用同类升学政策。

      @鹏程万里:填报志愿时,如果分数不到500分或不想报贯通培养项目,是否可不填贯通培养项目和名额分配项目?报志愿前是否可在网上试填志愿?什么时间可填报并修改志愿?

      志愿页面上只显示考生成绩达到可填报的专业,分数不到500分不显示名额分配志愿,没有达到相应贯通培养项目的录取分数线不显示该项目志愿,没有被学校推荐为贯通培养项目推荐生,不显示贯通第一批次志愿。如不想填报某一批次志愿,考生可依据个人意愿空着不报。7月5日前考生不能登录系统,也不能填报志愿。7月5日8时30分至9日17时之间,考生可填报并随时在网上修改志愿。逾期系统关闭,任何人不能再填报和修改志愿。

      @周家宁:中招录取时,是按分数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还是按志愿由第一志愿到第八志愿顺序录取?

      中招录取时,先将考生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计算机按排序依次录取。录取顺序是从考生的第一志愿第一专业至第八志愿第二专业依次检索,直到被某一个符合条件的志愿学校(专业)录取。排序在前的考生志愿没处理完,不会处理下一名考生的志愿。

      @maxcsg:您好,我具有市级三好生资格。学校征询意见时,我登记参与了直升本校普高。中考知分后,如果我成绩优异,可否放弃直升资格,通过填报志愿参与名额分配和统招录取?是否会因登记参与直升本校普高导致无法录取?

      市级三好生如果不想直升本校高中,可及时与所在学校沟通,在填报志愿时,可不填报直升学校,改为填报各批次志愿。各批次录取时均按招生计划,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不会存在无法录取的情况。

      @liuna751208:体检时说孩子是色盲,家里一直不知道,请问中考报志愿时能报什么专业?

      请您查看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以及所选学校招生简章中对于色盲的限报要求填报志愿。

      @yizhilai:区排名是否是裸分排名?

      中考后,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会同时提供各区各分数段人数(一分一段),分数包含加减分,请您及时关注。

    点击查看:2016年北京中考志愿填报特别策划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