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家长分享】我对2016年二外贯通的客观分析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水晶玉露    2016-06-15 14:41:50

说两句

  •   去年到现场了,很火爆,有兴趣的家长可以看我之前的贴子,2015年小语种就招80人,4个专业。1100人现场面试,最高分553分,最低分是怀柔的一个考生,463分。哈哈,最幸运的孩子,但可以想像生源差异给这一年的教学工作带来多大困难,这也一定是今年提分520的重要原因,而且,不是80人中每人都有出国学习的机会,推优高录。

      今年二外的高级翻译和小语种把分数提到了520分,以去年的成绩,80人中有近1/2的考生在520分以下,看来又是高录。但这个成绩,在各区能上比较好的优质高中,所以,一部分考生和家长会因为高分而选择高中。

      除高级翻译和小语种外,今年还招了560人的外语+,专业大家一定看过了,心动的少,最低分460分,而且不用面试,开学一段时间后再依据考生综合能力分配专业,不多提。

      第三个贯通项目是小学英语教育和中学英语教育,虽然最低分460,每个区分若干名额,这个没有推荐生,但一定是高录,不到510分不用考虑。不过以这个分,在各区都能上很好的高中,如果喜欢英语教育专业,高考时再考,学历是本科,还好找工作,而且二外这个英语教育专业,学历是“专升本”,这个很重要,你拿着专升本学历去北京各个学校面试,第一轮就会被筛下来,因为所有学校招聘教师,第一学历死卡在”本科及以上学历“就这一点,将来就业前景就不乐观。而且教师兼职做家教或辅导,学校和教委管理很严的,一经发现后果严重。

      二外今年招的贯通一二三都给大家分析了,家长以自己孩子的特点考虑吧。如果孩子学习很好,是520分的学生,要考虑好了,高级翻译和小语种在未来7年中猜不透,反过来说,四年的大学生活是长见识优化社会关系的四年,你未来的朋友是人中龙凤还是下里巴人和这四年有直接关系;如果孩子学习一般,加上体育成绩刚好到460分,可以考虑外语+项目,这个项目专业很多,学习一段时间后家长也能就当前形式帮孩子再选就业方向;英语教育和外语+的560个孩子都在延庆校区上课,延庆,延庆!延庆!可不是在朝阳区的定福庄,家长别看错了。这个延庆校区要说一说了,之前是延庆的六中,也叫延庆一职,把学校给了二外,一职的老师在闹这个事,把二外的教师堵在学校,然后一群老师去“县正府”闹,把领导堵在门口,他们在网上也闹得沸沸扬扬,现在都没平息,把往届的学生也拉进来。大家在网上能查到,说的特别多,主要是老师们不想把校区给二外,才联同学生集体闹这个事,还有人拍视频放网上了。

      好了,帮大家分析完了,家长和孩子们再坚持几天,保持良好状态,让孩子们都能超长发挥,为进入理想的学校,加油!!!!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