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北京四中启动国际班剥离和改制 由公办转民办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3-21 10:23:26

说两句

  •   “公立学校的国际班将逐步与本校脱钩,转为民办学校。”——这一则在家长中盛传已久的消息,昨天被北京四中证实。北京四中昨日发布国际校区2016年招生简章。简章中明确,北京四中国际班正式剥离,将迁入位于昌平的新建民办校——佳莲学校。这意味着,今后,北京四中的国际课程项目将改为民办性质。这同时也意味着,北京四中成为第一个被证实“国际班转民办”的重点校。

      四中率先启动国际班剥离和改制

      北京四中昨日发布的国际校区招生简章中声明“北京四中率先启动国际课程项目的剥离和改制,从2016年9月起,北京四中国际课程项目将迁入位于昌平区的佳莲学校”。目前,佳莲学校的招生工作已经启动,高中国际班共招收90人,其中60个名额给京籍学生。

      据了解,位于昌平的这所佳莲学校,是为了接收北京四中国际课程项目外迁,而新成立的一所民办全日制中学。这也意味着,北京四中国际班将由公立正式转为民办,招生简章也明确打出了“北京四中国际校区暨佳莲学校”的名头。今后,北京四中国际班接收的学生,都将在昌平佳莲学校上课。

      北京四中国际校区,一直位于西城区复兴门的西铁匠胡同。虽然国际班马上就要迁移,但目前高一至高三的学生们仍在复兴门校区上课。据了解,国际班虽面临由公立校向民办校的转型问题,但目前在读学生们的学籍和毕业证书都将不受影响,仍为北京四中。

      据了解,转型后,在新合作伙伴的财务支持下,北京四中国际校区将更好地把财务用于课程和课外活动的精致化,购买先进的教学设备和设施,以及提高教职工的薪酬和待遇上。

      国际班在读学生或面临搬迁问题

      对于国际班的剥离,北京四中国际班的不少师生们都已知悉。据透露,国际班部分学生未来也可能面临搬迁问题。学生们反映,学校最近刚刚下发了一份调查问卷,征询学生和家长们对于搬迁的想法和顾虑。

      “主要是怕师资的变动,老师也会有搬和不搬的,所以肯定会有调整。另外,也很担心外教不会全跟着迁移。”北京四中国际班一位高一学生说。虽然学籍性质不受影响,但对于搬迁问题,国际班的学生和家长都有一些担忧,“从西城搬到昌平,对于孩子的出国准备也会有一些影响,在市中心的一些准备课程,还有周末的实践活动,都会变得不方便。”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今年秋季北京四中国际班招收的学生,肯定都将前往昌平佳莲学校上课。作为一所新的民办校,目前佳莲学校也已启动招生工作。根据招生简章,2016年佳莲学校计划招收130名学生,其中初中国际课程项目40人,面向全市应届小学毕业生;高中国际课程项目90人,其中60个名额面向京籍应届初中毕业生。

      招生仍设高门槛 奖学金最高45万元

      对于新一届北京四中国际班学生的招收,佳莲学校仍有较高的门槛,要求“卓越的学术成绩和出众的领导能力”、“学术成绩相当于北京市排名前20%的学生能获得申请资格”、“英语口语水平达到中级以上”等。学校将参考每个学生的成长环境、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过去三年在校的学习成绩、学术测试成绩及个人素养。此外,学生在自我介绍中提及的学术兴趣及所取得的成就,学校也将作为参考依据。

      至于录取方式,招生简章中明确表示,将通过严格的考试及面试对申请学生进行全面了解,包括英语考试、由学校外教主考的英文面试、由中外教师和管理团队主考的综合面试等环节。北京四中国际校区暨佳莲学校的报名时间截至7月5日。据了解,对于表现卓越的学生,学校还将给予最高总额45万元的奖学金。

      2011年,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项目正式成立。在此基础上,2012年9月,北京四中国际校区正式成立。在课程设置方面,分为中文、外语、数学、自然科学、人文及社会科学、艺术和体育等7个领域。

      北京四中国际校区的师资队伍一直由中外教师共同组成,中国老师也均从北京四中及其他学校聘请,绝大部分拥有海外高等学历,外籍教师大部分直接从美国招募,多数具有相关教育领域的硕士或博士学位,并在美国或国际学校任教三年以上。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