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北京丰台教委为学生开寒假“菜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1-26 09:30:35

说两句

  •   你的寒假怎么过?写春联、逛庙会还是做志愿者?丰台区教委分别为全区中小学生列出了社会实践“菜单”,通过寻找身边最美、“小手拉大手”志愿活动、围绕传统文化的“五个一”活动、讲述“我的过年故事”等社会实践,让全区学生的寒假文明、健康、愉快、充实而有意义。

      丰台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寒假中学生和高职学生将开展以“青春、责任、行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全区少先队组织将开展以“红领巾亮起来———融情手拉手·快乐过寒假”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在社会实践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收获成长。

      中学生在寒假中要关注社会热点,找寻身边最美;携手志愿家庭,开展志愿服务;传承传统文化,发掘文化魅力;践行文明新风,弘扬青春正能量。通过优秀校友寻访活动,以宣讲会、经验分享、励志讲座等方式,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通过“小手拉大手、伙伴手牵手”带动家长和小伙伴结成志愿家庭,做到深入困难群体,提供生活料理、亲情陪伴、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送温暖志愿服务;依托“志愿北京”网络平台注册中学生志愿者及其志愿家庭;动员中学生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采用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过节,争做“社区文明小使者”。

      区教委还将组织学生围绕除夕、春节、元宵节的传统饮食制作、穿着文化和喜好、文体活动、禁忌等民风习俗进行记录与采集;撰写以祭祖敬老、除旧迎新、除夕团圆、迎禧接福、元宵花灯等各类节日习俗为主要内容的征文;以“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为主题,开展“参加一项传统民俗活动、参观一个历史文物古迹、阅读一篇传统文化经典篇目、学讲一个传统文化故事、做一件孝敬父母长辈的事”的“五个一”活动。

      以“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为主题,围绕防火防灾、防拐防骗、道路交通安全、净化网络环境、防范烟花爆竹意外伤害等内容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用微博、微信、照片、文字等方式讲述“我的过年故事”,自觉弘扬网上正能量。

      全区少先队组织将结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的教育契机,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我与运动交朋友”、“各族少年书信手拉手”活动、“我是文明小使者”———志愿服务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少先队员过一个有意义、有意思的寒假,在实践中提高文明素养、培养朴素情感,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做贡献。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