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朝阳区 > 八十中 > 正文

北京朝阳区重点高中解读之八十中学(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2-21 10:03:14

说两句

  •   2.班型介绍

      八十中学设有以下特色班型:

      直升班:

      直升班的成员是本校初中部的学生在初二升初三的暑假通过学校组织的夏令营选拔的。该班在初三上学期就学完了高一知识,所以升入高中之后在课程安排上和其他班会有所不同,教学进度相比其他班要快很多。

      直升班的整体的水平在学校处于领先地位,一般在考试时年级排名前30的,直升班的学生占了将近80%。

      科技创新实验班:

      科技创新实验班是八十中学的特色实验班,这个班每年招收大概30。想要进入科技创新实验班需要在中考填报志愿时填报此班。

      科技创新实验班在课程建设上,会进行学科内、学科间的系统整合,同时进行高中与大学部分课程的整合、中西方优势课程资源的整合、课内与课外的整合、校内与校外的整合、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整合。所以,科技创新实验班的学生,涉及到的知识面广度要远远领先于其他的学生。同时,科技创新实验班通过引进AP课程和牛津大学开发的SDP英语课程,以及和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先生的合作选修课程,逐步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交流与展示能力、独立研究和自主学习能力,最大限度激发学生创造潜能。

      拔尖科技人才实验班:

      学校根据学生的中考成绩,会组成一个拔尖班。拔尖班在平时的课程安排以及教学进度上和普通班相比较并没有太大区别。拔尖班整体的水平介于直升班和普通班之间,和科技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差不多。

      2015级高一共招收了15个班,其中13-15班是国际班。

      3.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的学习生活

      八十中学完善的基础设施给学生的课余生活提供了足够的保障,体育馆、游泳馆、运动场是学生们最爱的去处,不管是什么时刻都能看见学生们朝气蓬勃的身影。学校为了更全面地培养学生,在必修、选修、研究性学习和综合社会实践等课程中,为学生提供100余门选修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结合兴趣爱好自行选择。学校更有大型学生社团如晨光文学社、诺贝尔科学社、动漫社团、E时空信息学社、摄影、广播、艺术等近50个,等着学生们前来参加。

    3.png

     
      八十中学的金帆管乐团声名远播,在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二、三届中小学生器乐展演中荣获管乐合奏一等奖第一名及优秀创作奖。八十中学同时被清华大学授予“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艺术教育基地”的称号。在中奥建交四十年、喜迎八十中学五十五年校庆之际,金帆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了“聆听金帆”专场音乐会。
     
    4.png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