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学高中生零起点学法语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9-30 15:40:55

说两句

  •   学法语,听上去就有“高大上”的范儿。在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学,只要你有兴趣,就有机会享受这门“第二外语”带来的乐趣。近日,第二十一中学举办150周年校庆。该校开办的法语班已走出400余名毕业生。高中生可零起点学法语,毕业时还可选择法国高校继续深造。

      法文课每周达5课时

      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学与法语的渊源可追溯至2004年。北京市教委和法国驻华使馆签署了关于合作办课余法语班的协议。二十一中作为唯一的普通学校,成为落实这项协议的7所中学之一。在高中开设法语实验班延续至今。

      去年,中、法教育部启动“法文课程班”项目。首届列出全国8所法文课程班试点项目校,北京共有3所学校,二十一中位列其中。法语课作为选修课程,高一每周4课时,全年144课时,侧重语音、语法、日常法语交际等;高二每周4课时,全年144课时,侧重语法、听力、阅读、写作等;高三利用课余时间授课,侧重语言技能的综合训练。

      学校主管法语课程班的副校长郑飞翔表示,开学后,“法文课程班”由之前每周4课时语言学习增至每周5课时。高一段实行“4+1”模式,即中方教师和外教分别承担4课时和1课时的教学;高二段实行“3+2”模式,适当增加外教授课时间。

      目前,外教由法国教育部派出,工资由法国教育部支付,二十一中为教师提供食宿。

      三大模块让学生吃得饱

      除了学习语言课程,学生还要了解法国文化,亲身感受其文化氛围。学校开设综合校本课程《走进法国》,全面介绍法国文化。课程在高一开设,每周1课时,由历史、地理、政治、美术等学科的老师联合教学,确保课程的专业性。

      走进法语班教室,几张六边形桌子最先映入眼帘。法国位于欧洲大陆西部,三面临海呈六边形,因此得名六边形国。法语班的课桌也因此做成六边形。墙上贴着法国地图和法国文化名人照片,教室一侧还有法语角,摆放着很多法文书籍,供学生翻阅。

      据了解,法语班平时也负责接待外国师生来访活动。每年寒暑假,学校会组织学生参与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开展假期游学,让学生到法国走进课堂听课,近距离感受法国教育的魅力。

      今年,学校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合作,由大学专家对学校进行“技术支持”。口语、听力、阅读等模块采用法国原版教材,语法、语音等模块采用中版教材,优势互补。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