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北京中考统招录取分数线“同分”情况明显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7-30 17:11:47

说两句

  •   中考统招录取今天正式开始,记者从部分中学了解到今年各校在本区的统招分数线。由于录取还要进行学校审核和确认,所以统招录取工作将在7月28日结束,考生7月29日8时30分之后可以在北京市考试院网站和各区县考试中心网站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本市中考各区县分别阅卷,因此不同区县的学校分数线没有可比性。

      今年中考降低试卷难度,全面取消了难度系数0.2的难题。此前市教委曾表示,希望通过降低试卷难度、提高名额分配比例,增加统筹录取等多种方式,力争使中学生源更加趋于均衡。

      一周前的名额分配录取已经可以看出示范高中生源多元化的趋势,而今天的统招录取分数线,再次证实市教委政策的效果:很多学校的统招录取线非常接近,甚至多组学校出现分数线相同的情况,这一现象在海淀区尤为明显。北大附中和101中学的统招分数线都是546;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中关村中学、人大附中分校这三所学校的统招录取线均为533分;清华附属实验学校、北航附中的录取线同为532;育英学校和20中的录取线都是526。

      这样多所学校分数线一致的情况在往年没有出现过。而各校分数线的差距缩小,意味着各校的生源趋于均衡。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各校生源趋于均衡之后,学校之间比拼的应该是对学生的“加工能力”以及“分类培养”的能力。也就是说看哪所高中能让学生提高得更快,看哪个学校更能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发展的空间。

      今年大规模的学校布局调整在中考分数线上也有显著体现。布局调整力度较大的西城区,不少学校与强校联合之后提高了吸引力,分数线也随着水涨船高。去年北师大实验中学承办了二龙路中学,从去年起,二龙路中学的中考分数线就开始飙升,今年二龙路中学的统招分数线为549分,与师大二附中相同。西城实验学校今年并入师大二附中,去年该校中考录取线为450分,位列西城区各校中下位置,而今年西城实验学校统招分数线为536分,排位大大提升。华夏女中与北师大实验中学合并,成立北师大实验华夏女子中学。去年华夏女中的中考录取线在区内排名靠后,而今年录取线高达527分,甚至超过了铁二中。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