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一位学生对5+2贯通想说的话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衡欢    2015-07-08 18:45:28

说两句

  •   我的好基友们惊异于我的分数可以就读普高,为什么要选择5+2贯通培养。但我觉得可以用一句十足玛丽苏的话来概括: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诚然,我一个去五十七中的分数,努力三年不一定能有好一本的文凭——三年也不一定有好结果。家人也好朋友也罢,他们看到了过程也许不会在意结果,可社会是真实的,社会不在意过程,招聘的时候人家首先看的是你第一学历,社会往往更看重结果。

      家长们也在如火如荼的讨论着,我父亲去了所有贯通培养的学校校址,最后按照我的意愿填报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旅游系,海淀就四个提招名额,很庆幸被录取了。

      给大家说几个纠结点还有我知道的一些事,不一定全对,但基本都是专门查了或者找行业里的人问了。

      1.专升本和高考进大学的本科。应届专升本,国家承认的学历,第一学历也是全日制本科。真正找起工作,不去特别特别好的公司其实就没什么影响(说得跟咱们大多数一工作就能进最好的公司似的……)特别是外培班咱奔的就是国外的学历,于我的专业(旅游)来讲,想直接走管理层的路肯定至少读研,我的意向是除非智商不够用了,肯定要读博。我父亲也专门咨询了行业里的人,旅游行业对这个本科与否并不是特别看重,特别是如果读研读博的话。读金融和电子一类的更不用说了,后者还好一点,前者在经济高速发展人才成群的时代背景下,学历较高还是比较需要的。所以当你在国外读完本科再去在国外读研读博你会发现,这一切关于专升本与否更没有什么卵用了——真正更有卵用的是雅思托福一类的……

      2.今年的5+2贯通培养,专升本和一般高职专升本不一样的,没有统一的录取标准没有划线,以实际考察为准。(偷偷问过某贯通校管理人员,实际上对应的高中三年只要次次别挂科都及格就能过这个专升本,当然您要是想申请国外大学,人家要高中成绩单的,还是次次A比较好)

      3.有出国读书,特别是想继续读研读博的朋友们,虽然政府有对口的大学,也许雅思6.5的学校6.0就收,但总归学好英语以目前世界形势,只有好处没什么显著坏处,而且将来读研读博申请也会简单很多很多。

      4.宿舍吗,我只清楚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已实地考察,有一幢专门为此次贯通培养项目修筑的宿舍楼,一间大小约30平方米,住六人。共八层楼,楼里配有电梯。还有一个正在修筑的超大食堂,学校食堂项目部挂着大大的“一定按照规定时间交工”的红色横幅。

      5.北京财贸学院的学生,无论提招统招,五年学习都在通州本部。外培班配备有外教,是教委专门找的,与财贸学院无关。

      6.财贸这里不出意外是不用穿校服的,但有制服,西式制服的那种。

      有问题欢迎大家在底下问,我懂的都会尽量回答的,这两天也在休假中~

      写这些也算为自己攒人品吧。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获得好成绩,勇于第一批探索螃蟹的我们都要加油。也祝愿等名分、统招的家长们可以看到自己想看到的结果。

      感谢初三下一学期家长帮的帮助。

      来自一只刚刚毕业的初三狗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