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学校介绍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介绍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5-04-29 22:36:44

说两句

  •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

      东北师范大附属中学(简称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公立完全中学,学校由北京市朝阳教委和东北师大附中合作创办,坐落在北京市朝阳区金盏金融服务园区。作为北京市朝阳区引进的优质资源校之一,学校按照市级示范校标准建设,由朝阳区教委建设高标准校园,由东北师大附中选派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合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优质资源学校。学校经过两年紧张筹建,2012年,初中一年级和高中一年级开始面向社会招生,2012年9月1日开学。

      作为这所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和管理的母体,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隶属国家教育部,是东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以培养素质全面、个性优长的学生享誉全国。学校秉承“为学生一生奠基,对民族未来负责”的教育情怀,6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出四万多名优秀毕业生,近三年来,每年均有百名以上学生升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香港大学,是北大和清华埠外最大生源校之一。国际教育也呈蓬勃发展之势,每年也有近百名学生进入世界前百所大学。

      先进的办学理念、清晰的办学思路、优效的教育教学、高素质教师队伍、规范科学的管理、优雅的校园环境及和谐的校园文化是优质资源校最为显性的特征。

      ●教育追求:“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体验成功的喜悦。”

      一所优质资源引进校,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秉承总校办学理念,针对北京生源特点,以“高起点、高质量、有特色”为目标,积极寻求适切路径,服务北京基础教育,努力为每个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体验成功的喜悦”。

      ●管理模式:唤醒自觉,“五自”教育。

      一所寄宿制学校,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实行生活化、家庭式管理,重视学生“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关爱”的能力培养。重视唤醒自觉意识,通过“自主规划·自主预学·自主交流·自主检测·自主管理”教育,真正让优秀成为习惯。

      ●培养模式:拆解学科壁垒,实施贯通培养。

      一所完全中学,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重视顶层设计。足而全的国家必修选修课程,新而精的补充性校本课程,选课走班制的个性化管理。国家必修课程的教学内容统一要求,教学评估统一标准。部分学科教学拆解学科壁垒,构建综合课程,适应个性多元发展诉求和素质全面发展的时代呼唤。学校着力探索中的“初高中贯通式培养”的课程体系和教学策略,使成功教育成为可能。

      ●教学特色:个性化??互动式??适切性

      ——“东师导学”“教学微视频”资源库,让学习资源丰富而适切

      ——“三主四清”结构化板块式学习,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

      ——“中学导师制”,让学业成绩评价与行为习惯同样优秀

      ——“自主学习社区”,让学习行为随时随地发生

      ——“寄宿制”,让“面批面改、即时反馈”成为可能

      ——“翻转课堂”:让知识传授与知识内化翻转过来,使自主学习成为可能

      ——“IPAD实验”:手段先行,减负提质

      ——“做中学”:自主设计?过程体验?成果分享

      ——“一站式贯通培养”:融通课程体系,拆解初高壁垒

      ……

      ●师资团队:班班有骨干,科科有名师。

      全国名校的第一所埠外附属校,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法人校长由东北师大附中李桢校长兼任,并选派年富力强的管理团队、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和专业数理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教练员,全部充实到教育和教学一线。引领朝阳学校全面发展。根据学校办学规模,学校有计划优选应届毕业生(全部来自211、985类高校的硕士、博士),在总校培训一年考核合格后,补充到教师队伍。面向社会,吸纳部分特级教师和特色教师,以实现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和多元化。在师资配置上已做到“班班有骨干,科科有名师”。

      ●校园环境:繁华都市里流淌的一溪清泉。

      环境静幽,交通便捷。学校东临楼梓庄中学,西与爱迪国际学校一溪流水相隔,垂柳依依,鸟语花香;与机场二高速相距200米左右。学生在作文中写道,我们每天都快乐的游弋在“繁华都市里流淌的一溪清泉中”。学校占地约7万平米,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新建有各类专业教室、标准的体育馆、运动场、独立的报告厅、学生和教师公寓、地下食堂等。“山水之间”园林主题是校园文化建设主题。“友好和谐”的人际关系,“安全有序”的服务管理,为学生提供引领发展的校园文化。不断提升学校文化品位,培养师生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热爱自然,兼容并包的天下情怀。

      先进的办学理念、清晰的办学思路、优效的教育教学、高素质教师队伍、规范科学的管理、优雅的校园环境、和谐的校园文化是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的凸显特征。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