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东城区 > 北京二中 > 正文

北京二中学校介绍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4-28 18:09:11

说两句

  •   北京二中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她前身是清朝左翼宗学,始建于1724年,已有284年的历史。学校处在北京市的中心区域,坐落在北京市东城区灯市东口内务部街。北京二中是高中示范校。现有39个教学班,学生1791名,教职工总数215名,其中专任教师134名,特级教师7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3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4人,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0人,区级骨干教师27人、校级骨干教师24人。学校拥有完善的硬件设施,2006年9月启用了新建的教学楼、科技楼、实验楼、体育馆、报告厅,建成了现代化的理、化、生实验室、心理咨询室、舞蹈、管乐排练厅和各种特色教室,还有大型图书阅览室、教师博物馆、学生博物馆、国粹馆、美术馆、古籍查阅收藏室、电子阅览室、小影院,并开辟了视听墙、棋艺活动区、专业演播室、先进的 计算机房和数码信息港。

      北京市新课程改革正式启动以来,北京二中遵照“观念先行、科学筹划、理性操作、强化管理、整合资源、立足校本、实现创新”的课改指导思想,在浓厚的校园文化基础上,为新课程开发整合课程资源。学校先后建成20余个专业教室和实验室,为新课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建设了理化生“自制餐”实验室、数字化物理实验室、无土栽培室实验室、生物组培实验室、环境检测中心、技术与设计工作室、人工智能机器人工作室、金工、木工工作室、网络实验室、地理情景多功能学习室、汽车驾驶与保养学习室、刺绣与服装设计室、家政与生活技术学习室、视听制作工作室、油画写生工作室、中国画创作?美术鉴赏工作室、书法篆刻工作室、电脑绘画与设计工作室、文史哲馆、外文图书阅览室等。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进入相关实验室学习和研究。

      学校充分尊重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融入多种学习方式,丰富和创造有生命活力的课堂。在共同必修的基础上,各科目课程分类别、分层次设置了全部选修模块。校本选修课程设置了文学与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与创新、技术与生活、体育与健康五类,三年中开设的校本课程总数达146门。学校拥有科技俱乐部、陶艺社团、话剧社、电视台、DI头脑创新思维社团、红十字会、模拟联合国、数码摄影与后期制作、音乐沙龙等二十多个学生社团,并有金帆舞蹈团、金帆管乐团、金鹏科技团、女篮、乒乓球队等专业团队。学校的文化节、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戏剧节、读书节已经成为学生活动的亮点与品牌。学校在学生中实行义工制,以增强学生认识社会、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二中作为一所示范校,为不同层次的学生群体提供了多元的发展空间,优秀的二中毕业生层出不穷。每年100%的二中毕业生考入大学,超过95%毕业生考入第一批重点大学,1/6左右的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2006年高考中,我校何旋同学取得了北京市文科第一的好成绩,这已是我校培养的第六个北京市高考状元。

      二中先后与瑞士、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广泛开展了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每年都有师生间的交流互访。

      北京二中的办学理念是:坚持学生的全面发展,倡导学生的个性发展,实现学生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二中发展的总目标是:全面优质,追求卓越。

      二中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北京二中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不断推进教育创新,努力成为先进教育思想的代表,优秀教师成长的沃土,培养创新人才的摇篮,实施素质教育的典范。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