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学校介绍 > 正文

北京109中学学校介绍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4-28 17:54:06

说两句

  •   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是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建校已有50多年历史,开办了普高系列美术专业班,“小语种人才培养模式试验”,获批“国家级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成为开展特色发展实验项目学校。2012年“小语种”实验班由市教委批准面向全市招生。学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成员校,及AFS(中国青少年文化交流协会)组织成员校。

      近年来,学校办学效益连年上升,学校高考成绩呈现稳定上升态势。2013年高考,学校的重点本科率超过了60%,本科率达到了100%,为高等学府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学校自2005年以来,一直面向远郊区县招收住宿生,每届招收两个班。学校的住宿条件好,住宿生管理健全。住宿班学生2013年的高考一本率达到87%,本科率达到100%,为学生们的再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近年来实现了全面升级,教学管理实现了优化。目前学校共有市区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校级骨干教师50余人,骨干教师在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中规范务实,带头创新,极大地推动了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成为了一零九中学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另外,学校十分重视师生教与学的常规管理,重视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学生们在多项市区级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充分利用高中新课程改革的契机,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校按照国家课程计划开足开齐了全部课程,目前学校共开出校本选修课程60余门,开发校本教材10余种,完全能满足学生的选课需求。学校十分重视学生语言能力的培养,常年聘请英美国家的专业英语教师任教英语口语课程。学校申报的基础教育培养体制改革试验项目“小语种人才培养模式试验”已获得国家的立项,并已于2012年正式开设小语种课程,其中,由市教委批准的面向全市招生的“小语种”实验班的学生,每周还增加两节西班牙语口语课,由西班牙籍教师授课。目前我校已建立完整的第二外语教学管理体系。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教师团队已经组成。第二外语的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授课教材均已完备。学校还与高校合作,(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首师大外语学院),为学生参加第二外国语的高考提供相应的信息和支持。另外,为了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学校与西班牙、意大利、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中学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交流关系,每年都有学生外派进行长期的交换或者短期游学。近年来共派出学生200多人次,接待外国学生200多人次。

      学校美育特色十分突出,除普高外,高中开办有属于普高系列的美术专业班,是北京市唯一的开设普高系列美术班的学校。近年来美术班的高考重点本科率达到了50%,本科率达到了92%,大批同学考入包括清华美院、天津美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传媒大学在内的20多所重点院校。2011年学校为美术专业学生开设了意大利语,2012年底,经考核合格首批8名学生赴意大利罗马学院和米兰学院留学。美术专业高中班面向全市提前招生,学校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美术专业教师队伍,有专用的美术楼,设备先进、教具丰富,学生毕业后可直接报考美术院校。

      学校已迈进“北京市中学生金帆艺术团”殿堂,管乐团成绩斐然。目前学校拥有两个管弦乐团,乐团多次在市区比赛中取得一、二等奖。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