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学校介绍 > 正文

北京广渠门中学学校介绍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4-28 16:06:10

说两句

  •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始建于1954年,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前身为北京市女子第15中学,2005年被批准为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是“华夏第一班——宏志班”的发源地。学校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拥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学校现有32个初中教学班,26个高中教学班,学生总数1900人左右。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育人,办有特色,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办学思想,倡导“用生命影响生命,让每个生命都精彩”的育人理念。把“关注教师幸福感受,构建学校和谐文化,提高学生满意程度,完善校园生态系统”作为办学目标,努力提升每一名学生的素质。

      学校硬件设施先进完备,建有300米环形跑道,以及室外灯光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攀岩场等体育设施,并配有室内运动馆。学校建有可同时容纳1200人就餐的食堂。教室全部配备多媒体液晶触摸电视、实物投影仪;同时建有高水平先进的专用实验室(如生命科学实验室、气垫导轨实验室、通用技术教室)、电视演播室、报告厅、数字电影院等。学校近千平方米的图书馆拥有最新藏书10万余册。所有实验室全天候向学生开放,支持学生自主实验研究。

      学校坚持以学生的发展为本。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途径,建成科学与人文精神交融、和谐进取的校园文化环境。学校在全市率先推出“自助餐式”体育选修课,形成了极具特色的校本选修课程体系,学校拥有20多个学生社团,拥有一个体育俱乐部、一支学校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还有包括金帆艺术团、金鹏科技团在内的各种艺术、科技团队活跃在校园内。学生服务中心为全体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新成立的学情指导中心也为学生们的学业和成长提供更加专业的咨询。

      学校全力打造教师队伍,这支队伍兼备和衷共济的“龙舟精神”和永不服输的“亮剑精神”,堪称一流教师团队。其中特级教师、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占教师总数的百分之四十,并涌现出了以“宏志妈妈”们为代表的优秀班主任群体,还有以2012年度“首都十大新闻人物”魏发团老师为代表的好人群体。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有着良好的校风学风,实现了教育教学质量连续13年正增长的佳绩,良好态势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中、高考成绩喜人。2012年实现了文理科一本率均达100%;2013年高考文科一本率95%,理科一本率97%,二本率100%;2014年高考文理两科一本率近100%。

      学校积极拓展发展空间,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创造优越条件,积极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率先开展了一所中学对多所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五所高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上述学校的优质生源基地校,高校为我校高中生提供了各具特色的大学先修课程,是北京市八所大学先修课程实验基地之一,是最早尝试大学先修课程的学校。我校还是北京市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校——翱翔计划生物化学领域实验基地,同时我校于2012年又成功取得北京市独立会考权,为学校未来的高中课改提供了无限可能。

      2014年以来,广渠门中学全面深度参与东城区教育改革,基本形成了大广中的教育格局。包括将东花市小学整合为广渠门中学小学部,实行九年一贯制,与龙潭中学、崇文门中学结成深度联盟,三校初中生自2014年起实现了统一管理,统一教学,统一评价,享受同等的优质教育资源。学校还在房山区石楼镇设立了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分校,开始了名校办分校的尝试,在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政府签署协议,开启了“一校帮一县”的教育帮扶新模式。另外,广渠门中学还是东花市崇文门前门学区的轮值主席校,牵头负责学区内近20家教育机构的资源整合及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将真诚面对每一个给予她信任的学子,尊重每一个生命成长需要,在培养学生拥有智慧与知识,品德与修养的同时,更帮助他们放飞希望与梦想。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