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方法 > 语文复习方法 > 正文

2015北京中考语文专题训练:文言文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4-26 20:01:07

说两句

  •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空乏其身,_____________,所以动心忍性,_____________。

      登斯楼也,则有________,________,满目萧然,感极而悲者矣。( )《岳阳楼记》

      潭中鱼可百许头, ________________。 白头搔更短,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不亦乐乎? _______________,不可知其源。

      辛苦遭逢起一经, _______________。 布衾多年冷似铁, _______________。俶尔远逝, _______ 。( )《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皆若空游无所依。

      _______________,病树前头万木春。 马作的卢飞快, _______________。

      怀旧空吟闻笛赋,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思而不学则殆。

      ______________, _________,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几处早莺争暖树, _______________。

      浩荡离愁白日斜, _______________。 箫鼓追随春社近, _______________。夕阳西下,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国恒亡。

      烟笼寒水月笼沙,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燕然未勒归无计。

      ________________,不亦君子乎? _______________,五十弦翻塞外声。

      人生自古谁无死, _______________。( )《 ________ 》

      落红不是无情物,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__,柳暗花明又一村。( )《________》

      海内存知己, 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长河落日圆。( )《 ________ 》

      商女不知亡国恨, _______________。( )《 ________ 》

      塞下秋来风景异, _____________。( )《________》

      了却君王天下事, ___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城春草木深。( )《________》

      _______________,浅草才能没马蹄。( )《 ________ 》

      子曰:“不愤不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则不复也。”

      ______________,参差披拂。( )《 ________ 》

      ________,__________,是以谓之‘文’也。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小园香径独徘徊。( )《________》

      千嶂里,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三人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其不善者而改之。

      予独爱莲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__,道阻且跻;溯游从之,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学而不厌, _________,何有于我哉!

      _______________,小桥流水人家, _______________。( )《 ________ 》

      _______________,不求闻达于诸侯。( )《________》

      安得广厦千万间, _______________,风雨不动安如山!( )《________________》诲女知之乎!_________,________,是知也。” _______________, 身世浮沉雨打萍。 _________,_________,其岸势犬牙差互,不可知其源。( )《___________》

      坐潭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

      _________, 往来翕忽。 今日听君歌一曲,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风烟望五津。 _________,_________,是以谓之‘文’也。

      烟笼寒水月笼沙,_______________ 。 巴山楚水凄凉地,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月如钩。_______________。李煜《______》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________________,( )《爱莲说》

      ______________,丰年留客足鸡豚。 人生自古谁无死,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 _______________,衣冠简朴古风存。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