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北京中招政策解读:民办校可录取非京籍考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4-17 10:12:07

说两句

  •   根据近两年中招政策的改变,对民办普通高中的冲击巨大,非京籍学生在京就读只能参加会考,高考要回到户籍所在地参加。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民办学校根据各区县的实际情况可录取一定数量的有特殊标记的非京籍学生,非京籍学生在京就读只能参加会考,高考要回到户籍所在地参加。

      为非京籍考生在北京周边解决学籍

      北京君谊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去年相比,今年中招政策没有太多变化。影响最大的主要还是外地学生,随着入学政策的收紧,非京籍学生的选择将会越来越小,而京籍学生的选择则越来越宽松。

      北京君谊中学一直致力于解决外地生在京就读问题,解决非京籍家长[微博]的后顾之忧。依据目前的政策,非京籍学生无法上正规的北京学籍。但作为过渡政策,北京市教委会给民办学校一些特殊学籍,满足一部分非京籍家长的需求。另一方面,学校也会积极地协助家长在北京周边地区解决学籍存放问题。学校甚至可以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美国学籍,颁发美国高中毕业证。

      新英才学校相关负责人同样表示,从北京市去年到现在的“中招”政策改变对学校高中普通班的冲击比较大,民办学校非京籍学生比例比较大,由于非京籍学生不允许在北京建立学籍,不能在北京参加会考,高中定位与招生难度增加。虽然允许跨区招生,还要尊重学生填报的志愿,如果填报志愿前没有详细了解各民办校,填报志愿后就没有机会进入民办学校。

      “死档生”还有二次机会选择普高

      北京君谊中学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根据现有政策,如果考生希望上高中,在填报志愿时就不要填写非高中学校,也不要服从分配,这样即便高中没有被录取,作为“死档生”还有第二次选择的机会,既可以选普高,也可选中专、职高、技校。但如果被中专、职高、技校录取,就绝无可能回到高中了。

      北京君谊中学作为普通高中考生可以直接报考,中招代码215011。考生也可来校咨询,学校的中考专家可免费为考生制订中考报考方案。据悉,北京君谊中学,不仅是北京市第一批民办学校,而且已经办学二十二年的时间,在办学过程中,不仅注重知识的掌握,更注重个性化教育的培养。不仅提供优越的课程教学,优秀的师资力量,还为学生提供专业高考美术教育,专业高考传媒教育,专业高考篮球教育。科学合理的安排课时,教委特批理工科替代考试。学生可以在不耽误文化课学习的同时完成专业课程。此外学校还开展留学[微博]教育十五年时间,有着丰富的经验,学生在君谊中学学习即可获得美国高中毕业证。

      根据未来发展选择适合的学校

      考生如何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民办学校?北京君谊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一定要选择有办学资质的正规民办学校,正规的民办学校有教委监督,办学才能可信可靠。其次,民办学校由于侧重点不同会有一定的偏向性。比如有的学校更注重传统的高考、学历教育,而有的学校则注重留学教育,还有学校则偏重艺术、体育类教育。家长在选择时应该明确学生的爱好和发展方向,有的放矢地选择。

      如果确定学生将来要向专业发展就要找专业高中,专业高中可以免修理工类学科,给专业学习更多时间。选择留学的同学也要注意,留学和高考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方向,除非你是超级学霸,否则不要考虑双学历,既浪费时间,也没有意义。仔细思考自身的优势,建立好目标,找专业的学校,专注的努力,才能取得满意的效果。

      新英才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开设英国A-LEVEL课程与美国AP课程,另外,新英才高中国际课程按学生在高中不同时期的需求采用走班和分层教学的模式,满足出国学生的个性需求。学校有资深的国内升学指导团队:由多名教学理念先进的特级、高级教师组成的团队,多年的中高考指导经验,多名学生被国内各知名大学录取,高考成绩斐然。还有专业的海外升学指导团队:团队成员100%毕业于国际著名大学,100%的学生获得欧美大学录取,100%的优秀学生获得世界一流大学录取,国际前10强大学申请成功率100%。

      编辑推荐:

      2015海淀中考政策的五大变化解读

      2015北京中招政策西东海三区不可彼此招生

      2015北京中考名额分配比例提高促进改革

      2015北京中招:部分学校缩小招生范围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