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实验班 > 正文

盘点北京各区值得关注的出国班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3-23 14:23:38

说两句

  •   1,十一学校

      十一学校是一所真正做国际教育的学校,从李希贵担任校长之后,十一学校近几年的进步是突飞猛进,无论高考成绩还是国际教育,十一是北京进步最快的公办中学。在教育领域,想改革、敢改革的校长不少,但改革改得好的校长寥寥无几,李希贵是一名想改革、敢改革并能把改革做好的校长,尤其是国际教育方面,其观点"鼓励、包容、创新,让学生成为学校的主人,学生是客户是学校的父母"已经引起国内众多校长的认同。

      十一学校是北京市校园占地最大的中学,校园非常优美,食堂比较好吃;目前开设的国际课程有AP、Alevel和IB,如果希望去美国读书,培刚建议选择AP班;14年十一学校出国班共招生180人。

      目前存在的问题:十一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到了周末或者假期大都在讨论"去哪里玩,哪里有好吃的",但实验、四中、人大附等学校的家长周末或者假期大都讨论"去报个化学班、sat班或托福班"、"接送孩子去大学做项目或者个性化的活动、实习等"......从申请顶尖名校的角度来看,十一的学生和家长不是最拼的,十一学生的托福成绩和SAT成绩并不太好,导致美国前20名校的录取也不太理想;可喜的是十一学校从14年这届出国班开始抓学生的托福成绩和SAT成绩了,导师从高一上半学期会给每一位出国班的同学定一个托福学习计划并定期检测单词,未来的3年内,培刚相信十一学校的出国班成绩会在帝都数一数二。

      十一学校网站:http://www.bjshiyi.org.cn/

      2,北师大实验中学

      北师大实验中学是北京市一所王牌中学,实验中学的出国班创办时间很早,办学经验丰富,14年高考实验中学高考成绩全北京第一,托福成绩和SAT成绩平均分也是北京市第一,实验中学国际部最近几年的成绩(美国前20名校录取的数量)是北京市出国班中最好的。

      实验中学国际部14年招生3个班,118人,其中一个班是出国班的实验班;高二的时候会单独成立高二14班,从高一理科实验班转过去的,这个班的成绩非常棒。

      实验中学一个很大的的优势是“生源质量高,学生很拼''、“家长也很拼”,出国班的学生和家长准备很早,有部分同学初二准备托福、初三开始SAT,高中取得好的托福成绩和SAT成绩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目前存在的问题:有家长反应实验中学的校园小、外教比较少,性价比不高,不是真正做国际教育的......不过要认识到实验中学的优势:好的生源、好的结果。

      北师大实验中学的网站:http://www.sdsz.com.cn/default.asp

      2015届北师大实验国际部高三学生ED/REA/EA阶段部分录取结果

      (括号内为2015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或文理学院排名)

      王乐天-Princeton-普林斯顿(1)

      管之蕊-Yale-耶鲁(3)

      贾铭鑫-Columbia-哥伦比亚(4)

      虞璐-Chicago 芝加哥 (4)

      李明尧-Chicago 芝加哥 (4)

      迟宇 Wellesley 卫斯理 (文理 第4)

      周采芹 Wellesley 卫斯理 (文理 第4)

      虞傲寒 Duke 杜克 (8)

      刘梓辉 Duke 杜克 (8)

      宋一明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华大圣路易斯  (14)

      朱瑾芳 Cornell 康奈尔 (15)

      杨娈Cornell 康奈尔 (15)

      白丞轩Cornell 康奈尔 (15)

      刘俊铎wesleyan卫斯理安 (文理15)

      余思洋Brown 布朗 (16)

      姜辛Vanderbilt 范德堡 (16)

      周荃 Rice 莱斯 (19)

      陆一统 Emory 埃默里  (21)

      3,首师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出国班办学经验也相对丰富,是北京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的中学;与北师大实验中学一样,首师大附中只有AP班,而且出国班一直控制在60人左右(不扩招),首师大附中出国班的成绩也很好,14年的offer主要来自普林斯顿、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杜克大学、华盛顿圣路易斯、莱斯大学、埃默里大学、范德宝大学、卡耐基梅隆、加州伯克利、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佛吉尼亚大学等前30名校。

      12年的offer:

      选择什么样的国际班和国际高中

      首师大附中的生源相对没有实验、四中、十一的质量高,但是成绩的确不错,值得祝贺。

      存在问题:学校主张SAT2和AP考试太早,在没有取得托福成绩和SAT成绩的情况下,没必要也不应该先去准备SAT2和AP。

      4,人大附中

      人大附中的影响力非常大,尤其是在外地家长和学生的心目中;但事实上人大附最强的学生都在实验班,尤其是理科实验班,国际课程中心这几年招生人数太多,招生的分数也不高。人大附目前主要有AP、ALEVEL、IB三个国际课程,如果要去美国读书,建议读AP班。

      人大附中的AP班原来在人大附中西山分校,后来搬回本部,人大附中国际课程中心的结果也不错,但相对招生近300余人的数量上,这个结果不乐观;如果孩子将来希望去英国读书,建议首选人大附中的AL班,这个班办学经验丰富、升学效果也很好。不推荐朝阳分校和西山分校。

      5,北京四中

      北京四中这两年出了不少问题,首先是学校说国际校区准备搬到昌平,绝大多数家长和学生非常不满意,目前国际校区的两位负责人均不是四中的在职老师,国际校区好像是承包出去了;其次四中高三AP班的学生反映高三这一年,学费没少交,但是天天上自习,学生和家长正在与学校交涉。

      北京四中是百年名校,最近几年为何会出现这么多问题呢?我们需要对教育体制反思了,培刚也曾接触不少中学领导,说实话很多中学领导很有能力、有水平,但是现在是市场经济,在这个体制内,有水平、有能力的人按照体制内的情况根本得不到应有的报酬,现在反腐这么厉害,如果还继续呆在体制内是非常危险的,培刚早在安老师出事的时候就呐喊那些真正有实力的中学领导、优秀教师们请大胆的迈出第一步,接受真正市场的洗礼,创业吧,你一定会做的非常棒。

      北京四中国际校区招收的分数很高,学生也很上进,但是美国名校的录取结果却比实验中学国际部差,且国际校区准备搬迁昌平,故不推荐四中出国班;可以考虑四中实验班和普高班。

      6,101中学

      7,北京二中

      9,北师大二附中

      10,北大附中

      11,其他学校

      北京12中,北京八中,北京八十中学,八一中学,北师大二附中,北师大附中,北京35中。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