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家长必读:给准备高中上国际班的孩子几点建议

来源:中考网    作者:cocomila    2015-08-05 10:00:00

说两句

  •   由于早已计划好中考后上国际班,所以从今年四月开始,我开始从网上搜集和亲身参与一些学校国际班举行的中招会。下面我把我了解的五所学校的国际班特点罗列出来,供家长们参考。

      北京四中:

      1、录取步骤

      四中国际班今年是在三月左右举办的中招会,咨询了负责招生的老师得知去年的录取线是535,且他们学校会先从网上登记表中筛选一部分孩子在四月举行考试,然后签约。回家后,把这消息告诉孩子,孩子说,录取线太高,她考不上,于是,尊重孩子,我们就没有在网站登记报名。中考后得知今年的面试线是550,因孩子一直没考虑这所学校,所以最终也没有再前往参加中考后的面试。

      2、硬件

      北京四中国际部是在复兴门金融街的一栋楼里,进门的大厅里有一些体育器械,楼不是新楼,大致四五层的样子,周末一些小小孩在那里上什么辅导班,我没有看到操场,据说是有,在楼后,但很小。四中的老师看上去比较板正,参与服务的学生没有太多的印象。

      3、人数

      四中招生北京市户籍60个学生,招生人数少,录取分数高,拒绝孩子依靠中介公司,出国申请大学由本校老师辅导完成。

      总结:四中国际班基本走的是“精”的教育路线。

      北大附中:

      1、录取步骤

      四月在北大附中官网的道尔顿学院,填表申请,需孩子写两篇中文和两篇英文的命题作文。需提交照片,和初中三年的成绩单,需提供父母的职业背景和学历。五月初,学校从几千份申请中选200个孩子参加面试,在五月初的周六、日上午和下午举行,我们初选合格,选择了周日的上午参加考试。据孩子描述,考试分为三个步骤,a英语笔答(主要问一些关于孩子思想和对于什么事情看法的问题,需用英语回答)b口语测试(几个人一组,由外教老师提问,你来回答,但不要在别的学生说话时打断)c团队协作(大致七八个孩子组成一组,用乐高或者其他一些工具,完成规定的一个项目,主要测试团队协作能力)。考试中间孩子提交一模成绩。大致在五月中旬,我们收到了录取签约的通知。

      2、硬件

      很偶然从清华的一位朋友那里得知了北大附国际班的信息,听说很不错,但因已错过了他们的招生说明会。于是,关注他们的网站得知他们五月有一个学校开放日,欢迎学生与家长去参观。开放日当天,花了大约两小时,把这个学校的角角落落走了个遍。学校的楼舍都是新建筑,从外看不到什么特别之处,但一走进大楼,真的是别有洞天,每一个教室设计只能容纳15、6个孩子,不规则桌子拼凑成一个椭圆装,围绕老师上课。每一层学院的楼层里除了教室、实验室,还有活动室,活动室都是各学院的孩子自己装修和装饰,孩子们可以课余在那里弹练琴,举行活动,开会、休息。当然里面的沙发可躺可坐。综合楼的一层有咖啡馆(学生自己经营,可以申请在那里打工)满楼咖啡飘香。楼的内部很有设计感,有露台,有躺椅,露台上有时会有学校的小型乐队在那里演出。这栋大楼里有一个很大的音乐厅(具体名字忘了)。北大附的图书馆,是北大的一个分馆,里面很大,我只看了一层,似乎晚上孩子们都在那里上自习。 道尔顿学院(国际班)是一进校门独立的一栋大楼,除了教室,里面有黑匣子(小话剧场),健身中心,当然,一层的大型活动中心,看上去艺术化十足,左边是五彩的沙发,随意组合,右边是独立的一排排桌椅,便于孩子们学习。有幻灯大幕布,估计有时候在那里举行一些学术活动。

      学校食堂共三层,开放日当天,家长可以买票体验,品尝学校的食物。(我们没吃,所以不知伙食如何)体育馆正在建,所有学生的体育课目前都在北大上。

      北大附中是目前是所有去过的公立高中校舍最高端,最设计感,也是最国际化的。教育路线是秉承北大,开放自由、民主,培养有思想独立的学生。全校走班制,跟随导师上课,无班级管理概念,有点感觉走入大学。全程开放日看不到一位老师,都是学生在接待,孩子们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大一大二的孩子,应对自如,没有怯生生。开放日同时也是他们的艺术周,所以,在当日你可以看到这所学校孩子们的各种表演(音乐会、话剧、舞蹈、现代乐)。

      3、录取人数

      北大附共录取60个孩子,全国招生,但今年因为政策问题只招生了几个成绩优异的非北京籍的孩子。在五月底签约了大致四、五十个,留了十几个名额在二模和中考后补录。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