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北京海淀重点高中解读之101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5-03-20 18:44:57

说两句

  •   北京一零一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美自然环境。它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遗址,地处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心地带,东临清华,南接北大,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校内有碧波荡漾的人工湖5座,水面达1.3万平方米。晴朗的夏日傍晚,西山倒映湖中,与圆明园静谧、安宁的园林风格融为一体。精心设计的绿化使校园内绿草如茵,空气清新。今日一零一中,已经成为现代都市中最为独特的花园式学校。

      录取分数线: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101中学的录取分数线是相对比较高的,仅低于清华附中,今年101中学与北大附中和十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是一样的,所以各位家长明年填报志愿时也可以做为一项参考,从前几年分数线的趋势来看明年的分数线也有上涨的趋势。

      高考成绩:

      2014年:2014年高考,一零一中学子继续延续辉煌,从现在核实的部分数据看,结果令人鼓舞:文理总平均分继续位居北京市前列,共有300多人考分在600分以上,其中文科考生全部600分以上,理科考生600分以上达95%;文理重点率继续保持100%;语文、数学各有一名同学问鼎北京市单科状元(仉梦瑶同学数学150分,陈子佩同学语文145分),秦晗,史佳伊,程逸婷3名同学作文满分;有150多名同学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自主选拔加分,另有50多名同学被杜克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等美国名校录取。

      2013年:2013年高考,一零一中学子表现特别突出,文科总平均分北京市第四名、理科总平均分北京市第七名、文理各科平均分继续位居北京市前列,共有300多人考分在600分以上;文理重点率继续保持100%。首届人文实验班在本次考试中表现优异,有10多人660分以上,总平均分高达641分。程大曦同学以695分进入北京市前五名,刘思韵同学685分位于北京市前列;

      2012年:2012年北京高考,北京一零一中共有173人考分在600分以上,其中文科21人、理科152人。文理重点率继续保持100%,文科总平均分处于海淀领先地位,理科总平均分继续在海淀名列前茅,钱学森理科实验班的总平均分高达643分,文科实验班的总平均分为601分,文科李赞同学以668分(含加分)获北京市第二名,理科张洲同同学以711分(含加分)进北京市前五;有150多名学生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自主选拔加分,另有近30名同学被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纽约大学等美国排名前三十的大学录取,占申请出国留学学生总数的80%。

      招生情况:

      从整招生人数看,今年比前几看少了很多,因为择校生取消,但是14年国际班招生在120人,所以相对来说整体人数并没有少多少,所以大家不要过于担心,15年招生人数应该和14年招生人数差不多,上下浮动不会太大。

      班级设置及食宿情况

      班级设置:实验班:1班钱班,2和4普通理科实验班,3班为人文实验班理班,10班人文实验班文班;共12个班,11和12为国际班。普通班也是按分班分数排的5、6、7。

      分班考试:暑假末开学初会有一个分班考试,语、数、英、物、化,题偏难,但内容不是竞赛题,成绩佼佼者会结合中考成绩选拔到1班,与直升班组成一个钱班。分班考试理科差些的会被劝分到人文实验班。人文实验班在五月份有一个考试,面向全市招生,就是考五科,题偏难,但跟竞赛无关的,学校会以活动的形式组织考试,五月份考试,招30人,学校给150人发个证,到时候按中考成绩拔前30名。

      特色课程:周末有数理化竞赛课程,1班自愿报名,其他班也可以报,但不是全体学生都能报。说明一下,没上过竞赛班的跟着有困难的啊!

      收费情况:每学期学费800/学年,住宿费是444元

      食堂情况:食堂的伙食很不错,据学生反应食堂的饭可以分为两种:1)初一初二,高一高二,2)初三高三,第一档比第二档差一点,但还是可以的(虽然有的同学说不好吃),到了高三或初三,饭就更好了,是刷卡的(有13,15元两种可选,都是两素两荤(在四荤两素中选),会有鸡米花,盐酥鸡块,淋有美味酱汁的烤鸡腿,莴笋虾仁(还是挺有料的)另外每天都有一种免费的汤(如紫菜鸡蛋汤,西红柿鸡蛋汤等)尤其是是初三和高三的最好。

      住宿情况:101中学住宿条件总体不错,住宿价格444元半学期,不包括饭费,一室四人,有单独卫生间。人数未满的情况下,有机会独享一间宿舍。学生宿舍为4栋青灰色二层楼房,可容纳住校生近千名。 宿舍设计凸显以人为本的理念,每房间4人,多功能组合床,每个房间设有卫生间,可供热水沐浴,电话、电视、电脑插座预设到房间。为保证学生安全,宿舍区实行封闭管理,周边设有红外线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宿舍区内的绿化格外令人爽心悦目,绿树、红花、青草,假山、幽径、楼房,满眼田园风光。不过整体管理严 格。(据说没有充电的地方)

      阅读推荐:

      北京海淀重点高中解读之清华附中

      北京海淀重点高中解读之北大附中

      剑指北京海淀重点高中之人大附中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