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北京海淀重点高中解读之清华附中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5-03-20 18:44:57

说两句

  •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思想和办学传统,努力构建教书、管理、服务、环境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通过开设"大学预科 班"、"高中理科试验班"、"马约翰体育班"、"一条龙试验班"和"美术特长班"等特长班,不断强化素质教育,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形成了鲜明 开放的办学特色,创建了良好的学风、校风,办学质量和教育水平不断提高。

      学校共有教室89间,美术教室10间、舞蹈教室1间、音乐教室4间,生物实验室4间,物理实验室7间,化学实验室5间。该校一半以上学生为住宿生,使学生得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自立,自理和公共交往的能力。

      录取分数线:

      清华附中没有实验班的成绩,统招录取分数近几天是有所增加的,而且14年全部取消了择校生,所以整体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15年分数线也有可能会增加,所以家长们需要早点做好分析与调查。

      高考成绩:

      2014年:该校孙一先同学以704分获得北京市文科实考总分第一名。其中语文141分,数学145分,英语143分,文科综合275分。孙一先已获得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同时,王悦同学以实考716 分获海淀区理科第一名,含加分为726分,是北京市理科投档分第一名。王悦已入选了清华大学自主选拔的“新百年领军计划”。

      2013年:在2013年北京市高考中,清华附中成果丰硕。清华附中学生朱宸卓以725分获得北京市理科实考总分第一名。其中语文142分,数学148分,英语145分,理科综合290分。朱宸卓已经入选了清华大学的“领军计划”,并且获得了高考加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此外,侯雨默同学以688分获海淀区文科第一名(其中语文140分,数学144分,英语144分,文科综合260分)。冯一君、杨直地同学获数学150分满分。

      2012年:(暂无数据)

      2011年:600分以上的人数为167人(其中文科3人、理科133)占海淀区600分以上总人数的8.8%,占该校招生人数的46.01%。文、理科统招生二本上线率均为100%理科一本上线率99.47%,文科一本上线率96.67%,文科语文平均分位于海淀区第一名。

      2010年:高考方面,突出表现在尖子生所占区比例、重点大学上线率、考入清华、北大人数等多方面。获得600分以上人数,占该校统招生总数的77.2%;650分以上人数占该校统招生总数的19.0%;统招 生理科重占率达到98.97%,文科重点上线率达到90.6%;理科和文科本科上线率均达到100%,被清华和北大录取人数71人,10名同学分别被耶鲁、哥伦比亚、伯克利、南加州、布朗、港大等国际知名大学录取,录取率占统招生总数的37.68%。

      招生计划

      14年取消择校生,整体招生计划也有所下降,因为每年都会有15外交部子女招生名额,其它都为普通班招生,因为整体招生人数下降,所以普通班人数也比前两年下降了20名,

      学校管理

      分班考试:8月11日-14日分班考试,有作文考试题目,文综测试是可选择性项目。

      收费标准:按照国家规定的社会力量办学校的收费标准收学费,即每学期每个学生缴7500元学费,每学期收费一次。

      食堂情况:食堂的伙食口味比较重,比较油腻。学生一般都喜欢去大学食堂,可以考虑办张大学卡,万人一层清青永和可用现金,你要会骑车可以去清青快餐,也用现金。桃李园楼下西餐也是现金。大学营养均衡还便宜。附中门外中午有小贩,不过不建议去,不太卫生。

      住宿情况:一个宿舍四张床分上下铺,住几个人由老师安排,笔记本电脑是别想了,除非你不让老师发现否则必会被没。清华附初高中都在一栋楼里,宿舍管理很严格,到点一定要熄灯的。八个人一间,有空调,要自己交电费。有公共浴室,每天可以洗澡。

      总结:清华附中文理科成绩相对均衡一些,注重全面发展,如果孩子有一些自己的优势,家长们可以多做一些衡量,相比其它学校,文理的特长并没有分得特别清楚,但是如果您的孩子是尖子生,那就可以不考虑这些了,因为孩子去哪里都会有很好的发展。

      阅读推荐:

      北京海淀重点高中解读之北大附中

      剑指北京海淀重点高中之人大附中

      北京海淀重点高中解读之101中学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