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家长们对普通中学名额分配的一点看法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等女生家长    2014-07-16 18:13:46

说两句

  •     看了众多关于名额分配的帖子,大家的分析预测都是基于公布的基础数据给出的预测,但今年的名额分配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首先是孩子们是否能获取名额,我个人感觉普通中学大致可分为两类:一是有着不错的办学条件有着一定的师资配备,也能招收到相对还可以的孩子们,这一类学校有着自己的追求希望能够每年进步一点逐步缩小与示范校之间的差距,那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招收到好的生源,在外部生源无法保证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使本校优秀学生签约,成了此类校的必做的功课(示范校中的后面几所其实面临的相同的境遇)。我家小朋友所在校今年中考有500分以上同学近百人(成绩当然与那些大牛的学校肯定没法比)这百余人中有80%左右的同学都与本校签约了,出成绩的当天我咨询了老师,当时老师告诉我他们学校的名额分配成绩500有保障,甚至更低。多方了解此类学校后,发现这些学校中等以上学生签约率基本都在八成左右,而尖子生或是被某些示范校提前签下或是留在本校,由此可分析出此类中学获取到名额分配的同学并不是成绩的排队中的前N名而是会把排名放大两到三倍可能都不止,这样会使此类普通校的名额分配成绩整体降低一个档次,如果大家觉得有疑义,此类校家长可以问问自家孩子班里的签约情况。
       
        另一类是无所追求的普通中学,本身办学条件师资水平历年成绩均属中等或更低,这类校一般初中在校人数也比较少所获名额也较少,而此类学校中的尖子生是极少会与本校签约的,这些学校的获取名额分配的同学基本就是该校排名的前几位了,但这些学校获取的名额相对较少,此类尖子生的整体水平也相对若一点。
       
        还有一点就是名额分配是1:1的,如果不考虑报名上的不确定性,理论上所有获取名额分配的普通中学同学一定能上示范校。
       
        综上我个人感觉今年名额分配在招收普通中学同学时的分数线有可能比统招要低不少,毕竟这些这些获得名额分配的普通中学孩子们这是相互之间比而不必与示范校的同学们比,也剔除大一部分成绩优于自己而又与原学校签约的同学。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也来说说普通中学名额分配】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