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北京中考考场新规:今年将首配金属探测仪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4-06-23 17:15:26

说两句

  •   北京中考网:今年中考将于24、25、26日三天举行,全市有8万余名中考生走进2845个考场参加考试。昨天,本市部分考点开始布置考场。记者了解到,高考中“露脸”的金属探测仪,今年也将用在中考的部分考场中。在考务方面,今年特别提出监考老师不得将手机带进考务室,考点将设立监考老师手机存放处。

      中考·新规

      监考者手机禁入考务室

      据北京第十一中学教学副校长张芊丽介绍,往年,监考教师手机不允许带进考场,而今年考务上特别强调监考员手机除考场外,还不允许带进考务办公室。考点将设立监考员手机存放处,统一存放监考教师手机。

      十九中副校长万红表示,该考点监考教师由同一区域内三所学校的老师担任,三所学校间打乱监考。监考教师不得佩戴电子表,只能佩戴机械或石英表。此外,今年特别明确考试过程中的打铃负责人为副主考。另外,今年中考与高中会考时间“撞车”,记者从海淀区多所学校获悉,部分考点校“身兼两职”,需同时负责中考及会考。

      考场首配金属探测仪

      据了解,今年中考考场布置要求有向高考“看齐”的趋势。为了严查作弊等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今年中考部分考场也首次配备了金属探测仪。该仪器仅对疑似作弊的学生在考试结束后进行单独检查。待考区、考务室、考场及保密室均配备监视器。张芊丽表示,为做到试题不泄密,每个考点必须配备铁柜,考卷将于考试当天由民警、保密员、专职司机运送至考点,并立刻锁入铁柜中,保密室及铁柜钥匙分别由两人保管。

      进场时间不再严格限制

      与往年不同,今年考生进入考点校时间将不再严格控制为考前30分钟。万红介绍,因参加中考的学生年龄偏小,因此,考生可在开考前随时进入考点校备考区内等候。考前10分钟左右,考生可进入教学楼。张芊丽告诉北京晨报(微博)记者,根据考务要求,语文考试要求学生提前40分钟进入考场,其他科目要求学生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

      中考·提醒

      【踩点】 23日下午4点,考生可到考点校踩点。为使考生明确考场分布图、卫生间方位等考点校内情况,学校将张贴校内布局图。

      【听力】 英语考试将于26日8点半开考,8点25分开始试音,听力时间至8点50分。学生如在8点25分至8点45分到达,则视为迟到,考点安排考生在听力结束后进场继续参加笔试。如果学生在8点50分以后进考点,则不允许再参加英语考试。

      【作文】今年,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将出现选择,在作文题目前将设置选项,考生需用2B铅笔将选项涂黑。但因是第一年,若考生忘记涂黑将不影响考试成绩。

      编辑推荐:

      中考倒计时:中考前一天如何度过?

      中考四科考试为A3答题卡 考生应规范答题

      6月21日至6月27日一周出行提示

      更多北京中考信息请查看:【放飞梦想 赢在中考】北京中考特别策划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